初一优秀作文《故乡的石板路》500字

时间:2022-11-18 13:02: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张涵秋的气息透出红枫,滴落进草芽,凛凛的风在溪水间激起一道儿白花,又在清响中落幕。而我的心伴随着它,穿过山谷,穿过丛林,直直地落在了记忆中故乡那布满青苔的石板路上。

雨声渐近了,透过发黄的叶,如牛毛、花针,坠入林荫,一瞬间发出金裂玉碎的声响,萦绕在耳际。顺着伞的木刻沟壑中滑进黄土。昏黄的泥水尽散入石板路旁的青草中,不经意冲淡了沁人的清香。

记忆中,这路上总是有很多小孩儿的,双手沾满了红泥,拽着各色的风筝,燕尾状的、连成一串的、大得出奇的……没见过的式样在这时清一色展现出来了。旁边的伙伴都被吸引了过来。

路的尽头是片竹林,细长竹叶的影儿倒映在凹凸不平的石板上,在暖阳下闪着光。

岁月的双手将它磨平了,当然,也把我们的,浸满青草香的泥土所镶嵌的鞋底溶成了没有印花儿的白面。

自从上了学后,不常回到那里了。旧时的玩伴也带着属于这儿的记忆搬离。后来,只剩些老人家在布满雨水湿腥味儿的空气中漫步。稚嫩的笑脸不再出现在那儿,夜中的萤火隐去了,挂满星星灯的树下再无行踪。

再后来,它彻底被遗忘了。

只模糊想起那天下雨,密密斜织在视野中,灵动的声响近乎梦幻,却怎么也盖不住施工队电钻的震天动地。最终它被彻底带走了。携着翠色的青苔,消失在雨雾中。残留的石板同砖瓦的泥浆埋进了长满草根的土中,只剩一角微微凸起。但从没人把它绊倒过,自然也不曾记起这里原来的模样。

青翠的枝芽,繁茂的竹林,还有潺潺的流水。他们还记得,那儿曾经是片热闹的石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