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记叙文《为什么读书》500字

时间:2022-11-18 13:03: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我们为什么读书?直到今天看了一条视频,这才真正明白读书的真谛。

视频的大致内容是:儿子不想上学,妈妈便给儿子请了一天假,儿子跟着妈妈出去捡空瓶子,最后只换得2.5元。

渴了,想喝一瓶饮料,钱不够。

饿了,想吃一碗热汤面,钱不够。

累了,想打的回家,钱更不够。

儿子问妈妈:“现在挣钱这么难吗?”

妈妈一边指着外卖小哥一边说:“你去问一问他。”

儿子有礼貌地问:“叔叔,您累吗?”

外卖小哥叹了一口气,说:“唉,我每天跑十四个小时,都怪我当初没有好好读书,要不,早不做这个了。”

母子俩继续向前走,遇到了一个汽车修理工,儿子问了同样的问题。汽车修理工笑了:“能不累吗?还赚不了几个钱。孩子,去上学吧!如果你现在吃不了上学的苦,以后你就得吃生活的苦!读书是为了以后有更多的选择机会。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

这段励志视频让人深受启发。联想起当代的我们,拥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物质条件,可有些同学还是不懂得珍惜,一味地去玩,做作业也只是当成完成任务。其实啊,学习一点都不苦,不学习的人才苦。

读书与不读书,隔一天看,没有任何区别;隔一个月,差别也不明显;但是五年十年后再看,那就是天壤之别。

读书是人生的分水岭。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非复吴下阿蒙。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古往今来,皆是如此。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读书却是最公平、最好走的路。只要你愿意,可以随时徜徉在书海中;只要你付出,就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