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滨河公园

时间:2019-08-27 10:36: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沁阳的滨河公园经过两年多的修整终于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原来黑臭的干河经过清淤和环境治理,河水清澈见底,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

靠近河岸的地方种上了一些荷花,水葱,香蒲,再力花等水生植物,碧绿的叶子,再加上粉的,紫的,黄的,白的不同颜色的花朵,把干河装扮的更加妩媚动人。

河岸两边各修有两米宽的甬道,用青砖铺设,护栏一律是白色的,远远看去像似汉白玉雕琢而成的,没有护栏的地方修了几级台阶,休闲娱乐的人可以坐在台阶上垂钓,也可以与水近距离接触来戏水。

原来杂草丛生的河岸经过重新规划设计并加以整修,美的像公园一样,绿绿的草坪,弯曲的小路,种上了很多名贵树种,有桂花树,玉兰树,银杏树,枇杷树,芭蕉树,还有一些叫不上名字的树木。人们来到树下纳凉或者坐在草坪上看书聊天,这里成了大家流连忘返的休闲场所。

滨河两边还各有一条柏油马路,早上或者傍晚总能看见跑步的,推着孩子散步的,还有一些刚学骑车的小孩子在父母的陪伴下练习。

这还不是最热闹的时候,晚上的滨河公园热闹非凡。新修的滨河公园,在各种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更加迷人。每一级台阶,每一个护栏,每一个石柱都被装上了五彩的LED灯,每当夜幕降临,这些灯都打开时,就好像走进了一个五彩的童话世界,成群的小孩子在台阶上蹦来蹦去,欢乐的笑声在夜幕中飘荡,喜欢跳广场舞的阿姨也找了个空旷的场地在悠扬乐曲声中翩翩起舞,有坐着聊天的,有打太极拳锻炼身体的。虽然是夜晚,但是在灯光的映照下可以看见他们脸上洋溢着的幸福笑容。

国家从上到下都非常重视环境治理,滨河公园就是沁阳环境治理的一大亮点,原来让人老远都掩鼻的地方,现在变成了人们流连忘返的美丽公园,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环保的重要性。

城市建好了,我们更要用实际行动把它保护好,坚决做到: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