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答题亦答行,考试亦考心 疫情中的所见所感作文《答题亦答行,考试亦考心 疫情中的所见所感作文800字》800字

时间:2022-11-21 08:57: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吴:

请允许我这样称呼刚刚成年的你,在此先致以诚挚的问候。

在你刚经历的线上模考中,很高兴看到你能以高度的自觉完美地完成了任务,而在这场答题亦答行,考试亦考心的模考中仿佛看到了你一夜成长。

是明确的目标令你高度自觉。“对于一只没有方向的船,任何风都是逆风。”,目标是路标,是灯塔,指引着你的人生,如果说奋斗是青春的底色,那么目标就是奋斗的方向。《本杰明巴顿》的本杰明为了寻找人生的意义,踏上环球之旅,书写了传奇人生;《垫底辣妹》的沙耶加为了心仪大学成功逆袭;还有爬到屋顶上上网课的高三男孩,在方舱医院备战考研的大三男孩,走到悬崖边上读书的藏族女孩,它们都在为自己的目标拼搏奋进。而作为仅剩85天即要参加高考而且迫切希望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的你,又怎不会在这次答题亦答行,考试亦考心的模考中保持高度自觉呢?

是对责任的担当令你保持自律,有“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个人责任、“累死你一个,幸福你一家”的家庭责任、“青春撒热血,誓死报国恩”的民族责任。与埃隆。马斯克比肩的舒畅为了“写满100万的字”发射了中国第一支民营火箭;17年前在火车站和母亲告别后前往抗击非典的王卫国现在又来送别前往武汉抗击疫情的女儿;99年前,一群青年在嘉兴南湖的小船上创建了中国最先进的政党——中国共产党,中国的革命从此焕然一新。同样,你也有责任,唯有担当能让你的青春破茧成蝶,丰富多彩,无怨无悔。唯有读书奋进,自觉自律,才能壮大自己,扛起重大的责任。

是家国有难令你全神贯注。家国情怀是一种深厚的民族情感,是一种刻在骨血中的深情大爱,作家方方曾说过“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我们个人对时代而言十分渺小,个人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发展息息相关,我们要爱这个国家,爱这个民族,爱这个时代的一切,并深深扎根在时代中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而今疫情当头,我们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锋在前,像自愿者一样无私奉献,但也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力,做到学有所成,以期报国之日。

希望你能保持初心,接续奋斗燃烧自己的青春照耀华夏大地。

学业顺利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