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高中写景作文《湘湖》800字

时间:2022-11-21 08:58: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江南的风景大多都是秀气的,很讨人喜欢。老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算得一个钟灵毓秀的好地方,风景好的地方有,杰出的人才也不少。写西湖的字句大概都要被说烂了,我也只好来说说湘湖了。

湘湖与西湖算是姊妹湖,湘湖于西湖比,要小了些,地段上也没有西湖热闹,毕竟离了市中心二十多里。地铁上都是终点站,不像所绕西湖的站点,处处拥挤,不是节假日都要堆上不少人。湘湖的风景不错,安静,惬意,说是景区吧,倒少了些景区的气氛,没有卖东西的商贩,没有人满为患的拥堵,所以湘湖是旅游度假区。

虽说是度假区,但也没说只有度假才能去。我有时就喜欢在那山水之间游荡的感觉。湘湖偏静,静到让人忘记湘湖所经历的岁月。可在游湘湖的道上,偶尔能够看出岁月,虽然是眼拙,但却愿意这样相信。石桥间跳跃,凉亭中歇脚,转身湖中泛舟戏水,累中留闲时赏鱼,林间小道里偷树香,躲阳光,欢快快活的很,也肆意的很。

这地方不多大,但快乐不少,纵然偶尔有人结队而来,嘻笑之间也是匆匆而过,不会让人觉得烦闹。像我这般心思不在言谈之间的人,偶尔想想,大约千年之前,贺知章生于此,少时可曾游过湘湖,又作何想呢。又或者李白游乐山水到于此,又是否欢喜。不过,我想,那时湘湖,在他们眼中大概是不够美的,至少没有美到足够留住他们。不过也没什么不好,湘湖不会因为他们而遗憾不再美,诗人的人生也不会因此而不精彩,不波折。于多少人都是如此。

说起湘湖,也不能不说那吴越之争,城山怀古的景色,大概也是让渐生人卧薪尝胆的勇气吧。越王城山不高,爬上去也不会觉得多累,但绿意养眼,且故事动人,让人一边锻炼筋骨,一边思绪漫飞。现实生活里经历挫折要能够振作起来,受到委屈要学会调整心态,积极面对生活,有时候是这样简单的道理,很多人却不大容易想开。至于苦心人,天负不负,怕也不止是卧薪尝胆就能够知道答案的。只是不同的是,历史是成为事实的过去,而我们,还有未成定局的希望。

有时候,很难想象秀丽的湘湖承载着那么多,初到湘湖的时候,也记不得什么,也没有那么多情绪和感受。可能是因为经历多了点,情绪多了点,眼里的湘湖才不一样了吧。不过好在湘湖是安慰,纵然一时是走不完的,但风景令人心旷神怡,让人联想过去的景物也让人豁然开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