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我们的团队精神 作文《我们的团队精神 高一作文800字》800字

时间:2022-11-21 08:58: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屠呦呦,我国医学界迄今为止获得最高奖项荣誉的获得者。他带领着他的团队,研制出了高效的,新一代抗疟药抗疟青蒿素。有的人会问屠呦呦,他不是博士,也没有留学背景,更没有院士头衔,他是怎样获得2015年诺贝尔医学奖的呢?

我认为诺贝尔奖不是为那些学问高背景高,精力大的人专门设置的奖项,只要你积极向上,锐意创新,再平凡再普通的一个人也会有所成就,那当然取得好的成果,你就会有一个团结的团队,主要又研制出青蒿素是他一个人的功劳吗?

显然不是,是他们的团队只有在团队的讨论下才得出一个正确的答案。最近在微博中看到一个关于屠呦呦的话题,内容是发现治疗疟疾的新方法是归功于屠呦呦,还是归功于他所带领的团队,我觉得这个功劳在于他所带领的团队,为什么呢,很简单,举一个例子,校运动会上接力比赛中,如果团队之间配合的好,发挥正常得到好的名次是必然的结果,反之,如果团队内部不协调就会乱了秩序导致落后于别人,由此可见团队精神是很重要的,当然在其他方面也是如此屠呦呦带领的团队,如果内部都不团结是不可能获得诺贝尔奖的,他们分工合理发表各自的见解,新年的努力终于获得了丰富的回报。

但屠呦呦的团队精神并不是我最欣赏的那种蚂蚁,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小生物,他们可以一起吃苦一起享用美食,他们用自己那弱不禁风的小腿,扛起比他们不知道大几倍的昆虫的残骸,他们遵守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原则,记得小时候看过一部动画片中的情景是一只蚂蚱侵入蚂蚁的洞穴,不料却被一群小蚂蚁给打败了,最终蚂蚁们拖着自己的战利品回到了他们的蚂蚁洞。我想如果是一个一个蚂蚁先后挑战蚂蚱,那么我想结果应该是蚂蚱战胜了蚂蚁,因为蚂蚱一个脚掌就可以踩死一群蚂蚁。只可惜蚂蚁好像天生就有一种团队意识,他们一起攻击蚂蚱,这个入侵者蚂蚱啊,忙活不过来自然就成了蚂蚁的晚餐啦。果不其然,团队精神是我们值得学习的.

无论是什么事情都需要团队的帮助,当然有了团队就应该有一个好的领导者,无需什么绿叶来衬托,只需要用自己的实力来证明自己能行。所以,团队的力量是非常重要的,这又让我想到了中国力量,不知道为什么,中国人一出生就有着与别人不同的情感,总是把家这个字放的非常重要,连心都是连在一起的,所以才铸就了这个强大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