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状物作文《又见猪笼草》400字

时间:2022-11-21 08:59: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猪笼草并不是路边随处可见的小草,它是一种较为大型,稀有的观赏性植物。

据说猪笼草是舶来品,中国本土本来没有,不过我看到它的时候,它已经是鲜花绿植店里出售的商品了。

这种草是立生的,分株生长,它的生长较慢,据绿植店老板的介绍,如果没有足够的肥料,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够长大。

猪笼草外型美观,全株碧绿带一点深绿色,叶片狭长,每株的叶片分别往外伸出一两枝细茎,垂吊下一个可爱的“小腰子”,这个“小腰子”酷似一个小酒袋,或小钱袋,深红褐色到深绿色,空心有开口,正是这个可爱的“小酒袋”,能够吸引并捕杀飞进去的蚊虫,一般的小蚊子小苍蝇飞进去,就出不来了,所以说猪笼草是捕蚊高手。

猪笼草种在一个花盆里,悬空吊挂,花盆一圈垂吊下一圈“小酒袋”,“小腰子”,是很有趣的。

这种草类喜欢湿润的土壤,喜欢充足的水份和阳光,洁净的空气和外在环境也是它需要的,在精心的看护下,它可以存活一段时间,全株大小适中,有兰花的风韵又添了几分绿萝的清雅,比较适合一些有闲情逸致的花草爱好者在室内室外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