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小学生日记作文《篮球“三十六计”》300字

时间:2022-11-21 09:01: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我们和朋友打了一场3V3的篮球赛,为了赢下比赛,我们特地设计出了篮球的“三十六计”。

第一计:偷梁换柱

比赛刚开始,敌方即将打了鸡血一样的进攻,但每一次都被我们防了下来。这时,我方球员拿到球权,急忙把球带到三分线上,装作要投三分的样子,把对方全带了过去,他却突然传球给了篮下的我,我不等敌方反应,就把球投了进去。

第二计:瞒天过海

因为我们的进球,使得他们气极败坏,进攻一次比一次猛,于是,我们准备“扮猪吃老虎”。他们拼命的抢球,我们就避其锋茫,但不让他们进球。在趁着他们得意的时候,直接把球抢断,传到敌场的队友手里,让队友把篮球投进去。

第三计:声东击西

敌方现在已经顾不上什么了,有球就冲。我们只好声东击西,装作传球,实际投篮, 装作投篮,实际传球,把对方耍得团团转。

有了“三十六计”的帮助,我们轻松拿下比赛。看来,知识就是力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