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写物作文《可爱的山茶花》300字

时间:2022-11-21 12:59: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金黄的油菜花有人喜欢,艳丽的牡丹有人喜欢,五彩的菊花有人喜欢,红艳艳的山茶花我最喜欢。

山茶花一到春天便争先恐后地开了起来,没几天,树枝上就挂满了鲜红的“小灯笼”。远远望去,就像是燃烧着一团火焰,而近看却是娇嫩的花儿。

山茶花的叶子很厚,椭圆形的,周围有一圈锯齿形的边。叶子中间是浅绿色,外面是墨绿色的,摸起来很舒服。

山茶花的花蕊很细,黄黄的,像蝴蝶的触角。它的花瓣很薄,像纸巾一样薄。一阵风吹过,山茶花会散发出一阵淡淡的清香,令人陶醉。瞧!有的花半开着,像一位可爱的小姑娘,躲在叶子后面不敢露头;有的全开了,露出嫩黄的花蕊,又好像高高地抬着头,在向人们炫耀自己的美丽;有的还是嫩绿色的花骨朵儿,看起来膨胀得要破裂似的。看看这朵很美,看看那朵也很美!

山茶花不仅很美,而且还有很多作用,比如可以晒干了泡茶,可以止血,可以让人们观赏,愉悦心情。

山茶花美丽又实用,我爱山茶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