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叙事作文《成长中的一件事【三篇】》1000字

时间:2022-11-22 13:15: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成长中,有件事情让我终身难忘。

  记得那天,妈妈从南宫回来,她几天前给我网购了几个溜溜球,发到了南宫。妈妈要跟一个人到外边吃饭,所以连家门都没有进。我受溜溜球的诱惑,我也跟着奶奶去外边吃饭。

  饭店门口有一个旋转门,当时年幼不懂事的我,第一感觉就是好玩。于是就在那里玩了起来,初中作文。刚开始,我只是慢慢地推着,后来我想要更刺激的感觉,就一边跑一边推。自然,旋转门旋转的快了将近两倍。那时看到这番情景,只感觉要更快地跑,手竟然也忘了拉住旋转门,并且还放在上面继续推。

  我在那里一边绕着圈跑,眼泪就如雨下般湿润了我的脸颊,当时只有害怕,什么也没思考,也没跑出来。这时,我感到自己的生命快要失去了,那时我很绝望,但还是跑着。

  奶奶看见了,利用那短短的几秒钟把我抱了出来。出来后,刚才的惊恐一下子发泄了出来,眼泪如倾盆大雨,紧紧地卧在奶奶的怀里。

  妈妈看见已哭成泪人的我,马上问:“怎么啦?”

  奶奶说:“刚才玩那个门,转的特快,幸亏我给抱出来了。”

  妈妈也抹了一下泪。

  之后,每当走过旋转门前,我心中就感到非常可怕,眼睛里都会噙满泪水。这件事,使我非常难忘。

  

  星期天,我决定亲手做一个水果盘。

  首先,我把家里所有的水果全都拿来,可是一看,有犯难了:这么多水果,得做到什么时候呀?但我还是做了起来。我先把葡萄围着盘子摆一圈;然后把苹果切开,放在盘子的四个角里;再把雪梨切开,放在四条边上,一条边一个;又把香蕉放在正中间的两旁,一边一个;最后,我把一个大桃放在了正中间,把柠檬和橙子的果汁挤进盘子里,香味立刻扑鼻而来。哇,真像“干掉”这丰富的水果。且慢,柠檬和橙子的果汁被挤干了,那“空壳”该怎么处理掉呢?有办法了!把水果盘剩下的空隙填满,这样不就更丰富了吗?说干就干,我按照切苹果和雪梨的方法切开了橙子和柠檬。把橙子放在其中一边,放在苹果和雪梨的中间,一边两个。哈,橙子的“尸体”解决了。剩下这黄澄澄的水果了。于是我用同样的方法把柠檬的“尸体”也解决了。这个水果盘终于完成了。我立刻拿给妈妈看,妈妈笑眯眯地说:“好孩子,这个水果盘做得真棒,我把爸爸叫出来一起吃吧!”边说边竖起大拇指。看着家人津津有味地吃着水果,我心里美滋滋的。

  从这件事可以看出:只要展开想象,没有什么做不到的。这件事真有趣!

  

  成长中的故事数不胜数,其中有一些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长河里,它们或带给我快乐,或带给我泪水,或带给我教训,或带给我反省。但是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的事是在我成长中一件给我教训的事——射击比赛。

  清晰地记得那一天,我去上射击课的时候,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参加射击比赛的通知,告诉大家下个星期天去比赛。

  终于盼到了比赛的日子了,我们一早来到了射击场所,我被安排在第二批进行比赛,因为第一次参加,我的心怦怦直跳,紧张极了。没关系的,只要按教练平时教我练习时的动作来做,就肯定没问题的,我心里暗暗地给自己鼓励。

  赛令一响,我深深地吸了两口气,拿起枪,上好子弹,然后瞄准备了目标,只听到“啪”的一声,子弹飞了出去,打中了靶子,我拿回来一看,没打中,我又开始紧张了,我慢慢地射完成了二十颗子弹,并看了所有的靶子,发现成绩非常差,最后排名我得了三十四名,心里很不是滋味,都怪我平时没有多练习,不够专心。要知道射击是我最拿手的也是最喜欢的,结果去取得如此差的成绩,别提我有多悔恨了。

  这一次比赛,给了我很大的教训。做任何事情都要准备充分,多练习,才有可能取得好成绩,我一定会吸取这次教训,争取下次拿到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