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关于书的作文《打开书本》700字

时间:2022-11-24 09:13: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打开世界的大门,探索它的奥秘;打开大自然的面纱,看它美丽的外表;打开马路边的路灯,照亮前进的道路。我更希望打开书本,感受文字语言的魅力,感受文字的博大精深,感受这个大千世界的特点和样貌。

书,在有些人眼中看起来平淡无奇,就如路边一颗不起眼的小石子。书,但也会在人的印象中留下深刻的足迹,就似沙滩上千万颗贝壳中,那颜色最绚丽的那一颗,又似璀璨的明珠,一直散发着它迷人的色彩。书中故事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不会出现的。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就是人类的汲取地,时常觉得没有尽头。书中的故事有的有趣,有的枯燥,它能带你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给你讲故事,让你哭笑不得,或者让你懂得大道理。穿梭在花丛中,感受大自然,畅游在大海中,体会它的无穷无尽,这就是书本,一个神奇的东西,让我不经想打开它品读。

我坐在书案边,窗外和煦的春风吹动柳枝随风摇曳,温暖的阳光为万物镀上一层金纱,窗口横跨着几只桃树,桃花开得正旺,红里透白,它们将自己娇小的身影投映在我的书页之间。我翻过一页页书面,指尖在其中不经意的染上阵阵书香,让人陶醉其中。

我打开页页书面,我喜欢看吴承恩的《西游记》,书中的故事让我记忆犹新,唐僧四人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真经。我被书中孙悟空的足智多谋,明辨善恶,勇敢顽强的精神感到敬佩,对唐僧的慈祥、善良,沙僧的忠厚朴实,猪八戒的斗智斗勇表示赞美,更对一波三折的故事情节感到欣喜,体会到打开书本带给我的快乐。

我还喜欢E· B·怀特的《夏洛的网》,故事中的夏洛仅是一只蜘蛛,但它通过自己的努力将小猪威伯尔的命运改变,看似不可能的事,但他做到了,它的生命也走到了尽头……我知道了诚信的重要,以及它的宝贵,打开书本让我受益无穷。

打开书本,感受到属于它的幽默和魅力,让我飞翔在书本这片蓝色的天际,遨游在书本这片广阔的海洋中,汲取知识,体验打开书本的那一霎那!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