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我不再独自彷徨 高中随笔《我不再独自彷徨 高中随笔700字》700字

时间:2022-11-24 09:13: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一个人的成长,必定都是从那破土而出的绿芽开始的,随着阳光的沐浴,雨露的浇灌,随着风吹雨打碾压踩踏,而后慢慢长大,必定会势如破竹搬强大起来,盖住整片土地,染绿整片森林。

成长初期,我们就像那新芽,对世界充满好奇与渴望,渴望了解一切,渴望看尽世间万物。那时,就是我们梦想开始萌芽的时候。起初我们只知道被动地接受外界事物,像个初生牛犊,学会走路吃草,学会细细咀嚼,享受自然的美好,与生活的宁静与快乐。然而我们却不知道,那个早已在心中种下的梦想种子,已经蓄势待发,将要破土而出,那个将会让我们迷失,彷徨,自信,奋斗的信仰,那个将会指引我们走向成功的梦想,早已深入心中,长出了拔不出的强大根系。

后来,我们开始接受到更多新事物,梦想之种也早已冒出绿油油的头。我们才发觉,我们竟已经悄悄有了自己的梦想,于是我们开始彷徨,开始迷失,不知道该如何去浇灌心灵之芽,然而梦想却越长越大,我们无所适从。这时,梦想之芽的成长也收到了阻碍,它缺少使它成长的养料,缺少阳光的沐浴,雨露的滋润,却经历了很多的碾压踩踏,可它依然坚挺,依然充满自信地成长着,它在等待,等待雨水的浇灌。

终于,我们学会了如何在追梦路上前行。我们没日没夜地奋斗着,挥洒着青春的汗水,带着路上那仅有的一点经验,继续自信地慢慢地与梦想靠近着。于是我们离成功越来越近,这时候,回想一路艰辛,才发现。梦想之芽,等待的阳光,就是自己坚定的自信心,梦想之芽等待的雨露,就是自己努力挥洒着的每一滴汗水,等待的肥料,就是成功路上积累的经验。也正是这时,梦想之芽就像那被砍过的竹子般,拼命地成长。

最后,梦想之芽变成了梦想之花,自己,也已经到达了成功的彼岸。回想这一路,从最初梦想开始的地方,到后来因为梦想而彷徨,再到后来对成功的摸索,才发现,原来这一切,都是为了梦想之花结出的果实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