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子爬楼梯观后感

时间:2018-10-13 12:58: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齐老师给我们看了一个视频叫“小鸭子爬楼梯”,视频中,鸭妈妈带着一群刚刚才会走路的小鸭子到外面去,也许鸭妈妈是带着它们到河里学习游泳吧!它们先得过三个台阶到一大平台,然而这刚刚学会走路的小鸭爬这三个台阶楼梯是件接受考验的事,鸭妈妈先走跳上平台,等着孩子们靠着自己能力跳上来,小鸭子们克服了重重困难,最后全部都爬上了台阶,这让我非常惊讶。

我印象最深刻的画面是:当鸭妈妈自己先跳上台阶后,还有很多小鸭子落在台阶下面上不来,急的嘎嘎直叫。鸭妈妈没有放弃一个宝宝,无论等待多久,它都放手、静观、等待,因为她相信宝贝们会战胜自己。小鸭子们以妈妈为目标,没有退路,只能向前,他们的信念就是“我行”,“我必须行”,有了这样的信念,摔倒爬起来,摔倒爬起来,多少艰难险阻都不能挡住前行步伐。妈妈嘎嘎叫着说:“孩子,你能行”。小鸭嘎嘎叫着想:“我一定行”。有了必胜的信心,它们不折不扣的循着目标行动,于是,可能性出现了,小鸭们的潜力都被激发出来了。结果,在我看来,奇迹出现了:所有的小鸭子都跳上了楼梯,和鸭妈妈一起快乐的走向远方。

同学们,当你最初看到小鸭子爬楼梯时,你认为这些小鸭子能爬上去吗?你不觉得我们也经常也会深陷小鸭子的处境吗?你看,先是一两只小鸭子早早成功了,可大部分鸭子还在苦苦挣扎,甚至有时会绝望,可能会想到放弃。碰壁,碰壁再碰壁,怎么办?鸭妈妈爱莫能助,只能踱着急促的步子,嘎嘎地鼓励着自己的孩子。看着有的鸭子成功了,其余的没上来的鸭子怎么办?成功的鸭子能帮助他们吗?显然不能,没办法,继续靠自己去拼博,终于又一个成功了,可我天生条件差,我能赶上吗?哎呀,最后就剩我自己了,说实话,我真有点急,可我最终靠自己的坚持,成功了。你能记清小鸭子失败多少次吗?我记不清。我想,不管失败多少次都无所谓,因为最后它们都成功了,所有付出都得到了回报,这就是坚持的力量!

6岁那年,我如愿接触到了钢琴。从此,练琴的生涯便开始了。每天,我坐在钢琴前,挺直腰板,笨拙地挥舞着小手,一下一下地弹奏着钢琴,不太习惯,不太熟练,也竭尽全力,练习着一个个音符和指法,每一下都凝聚着我的希望。但不管多么认真,多么努力,琴音仍显得十分生硬,直到胳膊酸痛,纤细的手指就像灌了铅一样沉重,还是无法练好。看着高年级的哥哥姐姐熟练地弹奏出一首首动听的曲目,而自己却如此笨拙,我有些气馁,甚至怀疑自己有没有弹钢琴的潜力,我心里十分矛盾,犹豫着还要不要继续弹下去。

老师看出了我的心思,摸摸我的头,说:“许多同学都有你这样的经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万丈高楼平地起,你要练好弹钢琴的基本知识,把握好弹钢琴的要领,理解曲目蕴含的故事、人物、背景与情感,像演员投入角色一样,用手将曲目的喜怒哀乐,犹如感同身受般表现出来,才能弹出动听的歌曲。练琴其实并不难,难的就在于坚持。”听了老师的话,我豁然开朗。从此,我更加充满信心,尽管每天放学回来已经很累很累了,但我还是每天坚持练习钢琴,现在我已经顺利通过了四级考级,迎接着更高级的挑战。

弹钢琴的艰辛磨练了我的性格,成就了我的品格,让我学会执着与坚强,使我有勇气去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谢谢小鸭子,你们爬楼梯的成功给了我力量和启示:成功,源自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