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写人作文《我的妈妈》1000字

时间:2022-11-28 09:30: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妈妈个子不高,头发不长,是一位极其普通的妈妈。

妈妈最大的特点是敬业。有些时候我非常搞不明白为什么妈妈会对工作有如此大的热情。朋友们的妈妈都是晚上五点下班,可是我的妈妈总是加班。有时候都晚上十点了,她还在开会。别人的父母都有两天的休息日,但我的妈妈却只有周日一天。就是这为数不多的一天,她也经常开会,加班。妈妈对工作的努力和认真,使她得到了很多荣誉,单位的、市里的、省里的,各式各样的奖状和奖章占了满满一柜子——妈妈以此为荣,但我不是。我很讨厌她为了工作总是忙忙碌碌以至于无暇照顾我。在我童年杂乱无章的记忆里,母亲就是一摞厚厚的文件,一个大号的旅行箱,或是各种船票,车票,飞机票,给我本应该多姿多彩的童年留下了太多无法掩饰的空白。那个时候的我,走在街上,看着许许多多的小孩子和他们的妈妈走在一起,亲密地挽着手,聊着天,我的心里会忽地很难受——为什么他们都有妈妈在身边?而我的妈妈为什么不能多陪陪我?当然,现在我已经懂得理解妈妈。可是每每想到那时的感觉,心里还是多多少少有些耿耿于怀。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四年级的一次,那天是星期天,妈妈好不容易闲了下来,我便央求她带我去爬山。妈妈答应了,我心里高兴极了。可是就在出门的时候,妈妈接了个电话。我不知道电话的内容是什么,只听见她嗯嗯啊啊地答应着。挂了电话,妈妈对我说:“薇薇,妈妈今天不能陪你了,我要去开会。”听了她的话,我自然很不情愿:“可是您都答应我了啊!”妈妈耐心地向我解释这次会议的重要性,可是我哪里听得进去?我又气又急,竟然哭了起来。妈妈对我说:“我也很想陪你啊,可是领导说要去开会,我也没有办法。你都大了,懂事了,别哭。自己在家看电视,行么?”在妈妈的一再劝说下,我十分不情愿地点点头,收起了眼泪。但是听到妈妈“砰”地一声把门带上后,我还是忍不住大声哭了,而且越哭越伤心。其实现在想起来也挺好笑的,好说好商量,哭什么啊!但每次笑过之后心里都会酸涩起来。母亲是每个小孩的守护神,地位无与伦比地重要,对我来讲更是如此。可我每次哭闹后还是回选择理解妈妈。没办法,谁让我总是心太软呢?

妈妈虽然很少有时间陪我,但是她每时每刻都在关心着我,惦念着我。记得有一次她出差而来武汉,还经常打电话回来问我的学习情况,提醒我增减衣服等等。还有一次,我期中考试数学没考好——仅仅八十六分。我想父母一定会批评我,指责我,说我让他们多么多么失望,可是并没有。回到家,妈妈看了我的成绩后,出人意料地平静。她拿来纸和笔,一道一道地给我讲那些旁边打着红叉的题,讲完之后又出了几道类似的题让我做,做完后再讲。就这样来来回回好几遍,我才完全弄明白。妈妈对我说:“这次考不好,我不怪你,下次考试时别浮躁别马虎,你一定能考好的。我相信你。”妈妈顿了一下,看了看手表,然后对我说:“嗯,不早了,赶紧洗洗睡吧。”说罢便离开了我的房间。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很不争气,妈妈对我一直有很大的期望,可她怕给我太多压力,从来都不说。我那可怜的分数一定让父母极其失望吧。妈妈平时工作那么忙,回到家又给我讲题到这么晚,她一定很疲惫。与此同时,我在心里默默下决心:期末,一定要考好,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父母。

这就是我的妈妈,她对工作,对生活,对家庭充满热情。虽然她无法总陪在我身边,但是她对我的爱丝毫不会因此打折扣。她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也是这人世间最平凡而又最伟大的角色——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