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父亲 我的父亲作文《父亲 高一我的父亲作文1200字》1000字

时间:2022-11-28 09:30: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生,其实就是一次过程,很多事,很多人,失败过,经历过才会懂,才会成熟。当失败来临的时候,不要伤悲,而应该看作是一次成长的机会,一次锻炼的机会。冲过去,会更美好、更灿烂的生活等着你,更会有一番成就感;如果退而不前,那只能迎来更多的失败,更多人生的遗憾。当我们快要走完人生路时,回首这一生,特别是那些困难和失败时,会觉得,或许正是由于这些,丰富了我们的人生,战胜、克服了它们,才让我们的人生更加完美无瑕。已经是几岁的,我度过了几个秋天,可是今年的秋天却格外的复杂,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想希望有倍感无心于世,像忧愁又到还有几分乐趣。

今年的初秋对父亲来说可能是最美的了,本应是硕果累累的季节,却因为生病了而却没有收成,而在家里有三个孩子还要继续读书,为此,他只能走上了打工之路,但好在对他来说没有一个巨大的好消息,那就是他的儿子被县城最好的高中所录取了,这使他高兴得连夜赶回来。

儿子好厉害呀,父亲夸赞着我说,也许是我已许久未见他了。他这么一说,我就是害羞的笑了笑,还说他明天会亲自带我去报名,这令我开心不已,可以说是一个晚上没睡着。

我抢在了父亲起床前铁了床被摔好了牙,要知道这对平常八九点起床的人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可是那天我却充满了激情,因为我知道只要我比父亲起得早。他起床之后就会夸我,我很喜欢那种感受,还有不是呢儿子,这么早就起床了吧,看是吧,又夸我了,我们吃完早饭于是就去报名了,在路上父亲询问着我有什么要买的吗?他不是问一下就好了,他是问牙刷要买吗?笔呀书啊,什么之类的洗发水牙膏呀,什么之类的,问个不停,我都有些不耐烦了。可是想了想,县城离家这么远,万一忘了不就完了吗?

到了学校我就惊呆了哇,这么长的队这该如何是好,我父亲先办了一系列的手续后就到了排队了,那条队伍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在我那班的格外的长长的吓人,我本以为父亲会帮我排队,可是他没有,我知道他是想锻炼我,前面半会儿我说是坚持得住的,因为有树的保护让我不再被那么大的太阳晒着,可是后面那太阳越来越大了,我实在坚持不住了,就叫来了一旁抽烟的父亲,想让他帮我,可他早就看出了我的用意就是不帮我在看着长长的队伍我告诉他,我想明天来他说一只朝夕相处的队伍是不是会取得胜利的?我心中所有的不满加上本来就无聊的排队,让我更无法坚持了,最后父亲也看到我坚持不住了就帮我排队,这家伙刀子嘴豆腐心。

报完名之后,母亲再问了我有什么没有带的,他好帮我拿下来,再过几天他就要出门打工了,他还叮嘱我说基础不好,要多花时间学习,有不懂的要问老师或同学,他似乎对我充满了期望,最后他回去了。

这秋天这段时间短暂而美好,给我留下了无穷的乐趣,可是还是有好多事情没有和父亲做,可能是因为时间太短了吧。如果说生命是一株苍茂的大树, 如果说生命是一只飞翔的海鸟。 那么,信念就是那穹顶的梁柱,就是那深扎的树根,就是那扇动的翅膀。 没有信念,生命的动力便荡然无存;没有信念,生命的美丽便杳然西去。我们的生活虽不似李白人生得意须尽欢,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豪迈,但理想让它明亮,奋斗让它真实,收获让它有一片金黄的款款诗意。用执着打破命运的锁,把生活活出诗意,种下理想,不懈奋斗,相信终会有雁引愁心去,山衔好月来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