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读后感《蓝色的海豚岛读后感》400字

时间:2022-11-28 12:53: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看过很多有趣的书,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这本《蓝色的海豚岛》。

这本书中的主人公叫卡拉娜,她和村民生活在一座小岛上,阿留申人的到来,将小岛的东西占为己有。一夜暴风雨把阿留申人赶跑了,后来大家发现岛上的食物所剩无几,于是大家准备坐船离开。卡拉娜发现弟弟还在岛上,她跳下船去岛上接弟弟,等她接到弟弟时,船开走了。更悲伤的是,她的弟弟第二天被野狗吃掉了。接下来孤独的卡拉娜独自一人在岛上坚强的生存了下来。

我觉得卡拉娜很勇敢,很坚强。她勇敢地打败困难,坚强地面对现实。与一个连小蚊子都怕的我来说,真是天差地别的区别啊!

有一次,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没有吃晚饭。我就等着他们回来给我做晚餐,可等了一个多小时,他们还没有回来。于是我想自己做饭吃,我按妈妈平时的步骤做了一道西红柿炒鸡蛋。我尝了下,咸得难以下咽,虽然很难吃,可是我已经饥肠辘辘。再看看这盘菜,我想其实除了咸点其他都很好,于是我只得狼吞虎咽地把它吃了一干二净。

从那以后,我知道我必须学会独立,凡事都不能过度依赖父母,要向卡拉娜一样战胜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