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

时间:2019-08-22 11:14: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天上的星星总有一颗是最闪亮的;地上的花儿总有一朵是最美丽的;海滩的贝壳总有一个是最大的。在我的记忆中总有一件事是最难忘的。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的周末,我正在家里看电视,“我们去钓鱼。”爸爸走过来微笑着说,“好吗?”“好呀!”我从沙发上跳起来说。我们准备好钓鱼的工具,爸爸开车载着我去了郊外。

我们来到了郊外的一个池塘边,我拿出装备,在一棵高大的柳树下,爸爸提着工具,选择了在一片绿油油的草丛里。我上好了鱼饵,把鱼线甩到池塘里,甩了三次才甩出去。我坐在柳树下,等了静静地等了一会儿,水面一点动静都没有,我觉得很无聊,哼起了歌,看见一只蜻蜓落在了荷花上,我跑去捉蜻蜓,还没有靠近,蜻蜓就飞走了,我垂头丧气地回来。只见爸爸还静静的坐着,目不转睛的看着钓鱼竿。突然,鱼竿动了一下,浮标沉了下去,我着急地说:“爸爸,鱼上钩了。”爸爸不慌不忙地提起鱼竿,钓起来一条大肥鱼,头大大的,眼睛也大大的,嘴巴扁扁的,鱼鳞像透明的贝壳。我生气地丢下鱼竿,说:“不钓了,大鱼都被你钓走了。”爸爸严肃地说:“钓鱼要有耐心。”我听了爸爸的话,坐下来静静地等待,眼珠子一动不动地盯着浮标。这时,浮标沉了下去,我心想:一定是一条大肥鱼。我慢慢地提起鱼竿,用力一甩,一条大肥鱼落在了池塘边。我抱着鱼来到爸爸面前说:“爸爸,你看,我钓到大鱼啦!”

那个夏天,我明白了做事有耐心才会有收获,在我的脑海里,忘不了那个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