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父爱

时间:2018-05-19 13:23: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品是一种感受,一个味道,一件趣味的事。品是父母的爱,是一道佳肴,更是童年的美好回忆。

记忆中,父亲总是很忙,一年也回不了几次家。而妈妈却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在我幼时的记忆中,父爱仅仅只是一个代名词,只是一张无法兑现的空头支票。妈妈总是柔声细语地对我说话;总是顺从我的想法;总是在我害怕的雷雨天到来时,紧紧地把我揽在她那并不算宽厚的怀里。相较之下,父亲更加显得微不足道了。六岁时,父亲换了一份较为清闲的工作。也许他是想要弥补这六年的空白吧。但在被妈妈宠溺得有些任性的我看来,父亲却是一个十足的“坏蛋”!他不会温柔的对我说话;他不会答应我的任性的条件;他更不会在我害怕的雷雨天到来时,把我抱在怀里。他永远只会对我严厉的说话,只会在我害怕时,叫我要勇敢。但在我十岁时发的一件事,却扭转了我的看法。

那一天,我想要妈妈为我买一只手机,因为我的同学几乎都有手机。也许,那就是虚荣心吧。父亲正好下班回家,听到了我与妈妈的对话。他走到我面前,蹲下来说:“为什么会有这个想法呢?”我支支吾吾地说出了这个可笑的理由。“是吗?"父亲沉默许久,只是说了这两个字。妈妈刚想说些什么,却被爸爸阻拦了。时间在一分一秒流失,我的心也一点一点沉下去。过了许久,父亲才说道:“吃饭吧!”我立刻明白这是爸爸变相的拒绝,转身跑出了家门,无视了身后父母焦急地呼喊。

我看着已经黑暗的天空,心里更加委屈,越跑越远。渐渐地,周围的景物变得越来越陌生,听着耳边呼啸而过的风,我的心越来越害怕,眼眶已经溢满了眼泪。就在这时候,耳后传来爸爸的声音:“回家吧!”我已经被吓坏了,哪里还顾及之前与父母还在闹别扭,扑到父亲怀里大哭起来,爸爸也紧紧地抱住我,安抚着我,带着我回了家。

第二天放学回到家,看见桌子上静静地躺着一个盒子,走近看,赫然就是我昨天晚上想要的“礼物”。想起自己家拮据的经济,泪便不自觉的湿了眼眶。盒子旁还放着一张精美的卡片,上面三个“我爱你”让我的泪终于从眼中跌落。

爸爸的爱是敦厚的,是内敛的,更是深沉的。也许父爱难以察觉,但父爱绝对不会比母爱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