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叙事作文《第一次炒鸡蛋》400字

时间:2022-11-30 09:15: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上午我跟妈妈说:妈妈,今天中午的午饭我来炒鸡蛋好吗?妈妈答应了,我高兴地拉着妈妈的手直蹦。

  中午终于来了。我从冰箱里挑出六个鸡蛋,准备了一只碗,放在炒菜锅旁边。妈妈帮我把锅洗好了,放在煤气灶上面。我拿了一个鸡蛋朝碗边轻轻一磕,没碎!再磕,一连磕了三次都没碎。再瞧这鸡蛋,挺着个大肚子仿佛在说:小笨蛋,磕不碎我吧!还是让你妈妈来吧!看着它神气的样子,我火了,拿起它朝碗边狠狠一磕,鸡蛋啪的一声,蛋液溅得我的衣服和脸都是。妈妈说:你用力不要太重,也不要太轻,力度要刚刚好。我听了觉得非常有理,就照妈妈说的方法去磕,果然比第一次好多了。

  妈妈把煤气灶打开了,把油倒在锅里,油热了,噼啪噼啪地响起来了。我害怕极了。妈妈叫我把鸡蛋液倒进锅里。溅起的滴滴油花吓得我把锅铲都给扔在地下了。妈妈捡起锅铲给我洗干净说:你不要太害怕。说完递给我锅铲让我去铲鸡蛋。我铲了,可是有一些已经糊了。妈妈说:第一次炒菜难免会有意外,以后多炒就行了。我听了拿起炒糊了的鸡蛋来吃。但是心里还是很开心的。

  第一次炒菜让我受尽了挫折,我相信第二次炒菜一定会比第一次好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