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赏月

时间:2020-01-02 15:09: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西北望乡何处是,东南见月几回圆。中秋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之一,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那么你是否也有思念您的故乡,吃着月饼赏着月呢?而又是怎么样的心情呢?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日---中秋节!晚上,我和家人一起到小区里赏月亮,我的心情是那么的无比欢乐,而当我走到小区树林里的时候,我耳边仿佛听见了蟋蟀在放声歌唱,风儿轻轻地吹来,旁边的一排排柳树随着蟋蟀地歌声,开始翩翩起舞,小草也开始摇起头来,当我抬起头仰望天空的时候,我眼前不止有深蓝色的天空,还有一轮金黄色、皎洁的月亮。月亮是那样的柔和,月光是那样的明亮,它照亮了大地,也照亮了我们的小区,还照亮小区里的一片片树木……

这时,我们就在洒满月光的小区里仰望着月亮,一边走着。不知不觉的,我们就走到了滑滑梯那儿,滑滑梯那儿有几把整齐的椅子,我们就坐了下来,欣赏着那金黄色的“大圆盘”,它的旁边有几颗闪闪烁烁的小星星,好像正在手牵着手正在天空中散步,就像我们手牵着手那样,渐渐地,天空慢慢的暗了下来,可月光还是那么的明亮。此时我的眼睛也渐渐地模糊起来,但月亮它还是那么的精神,它像极那仙女一般,穿着金黄色的裙子。在天空中,它的旁边是几只莹火虫,正围着它转,真的是漂亮极了!

直到夜深人更静的时候,我们才念念不舍地回到了家中,我真的希望下一次的中秋节快点到来,因为晚上的月亮真的是太引人注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