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话题作文《不忘初心》600字

时间:2022-12-02 09:14: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与个性。当今时代快速发展,我们又是否能保持跟随自己的心去生活做事呢?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古有司马迁在遭受巨大痛苦之后仍坚持初心,花费14年时间,写出了中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史记》。现有坚持初心在敦煌研究所工作了四十余年,一生都在为敦煌的文化和文物做贡献的樊锦诗。他们不在意外界的舆论,不在意他人的看法,只一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坚持自己想坚持的初心,跟随内心而走,不留任何遗憾。

不忘初心,坚持最初的梦想。有的人放弃在大城市当白领的机会,只身下乡支教,为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面对这样的选择,她们心中一直都只有一个答案,外界的非议有多少,他们不去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追求。如果当时他放弃了初心,没有坚持下来,那发明电灯的成就也就与他失之交臂了。生活是自己的,怎么能让别人来替你做决定?我们要不忘初心,坚持最初的梦想,用梦想谱写美妙的人生。

不忘初心,做独特的自己。每个人都是完整的人,是独特的人,是具有独特个性的人,学校教育要求人们在爱国守法、爱岗敬业方面社会化,但也允许人们在其他方面个性化,发展自己的个性和特殊才能。我们要有自信心,发扬自己的优点,克服自己的缺点。海伦·凯勒失去了听觉和视觉,她也经历过崩溃,但她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不忘初心,打破了许多的不可能,创造了传奇故事。

因此,做最真实的自己吧。询问你的内心深处,最想要的是什么?勇敢地去追求,把不可能变为可能。不要忘记初心,坚守自己的梦想,并一直为之奋斗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