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初中叙事作文《我的清明节》700字

时间:2022-12-02 09:15: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清明节要到了,这次我比平常更期待,期待的不是那短短的一天假期,而是去解开我的心结。

清明节上祭祀先祖的日子,以前我认为这只不过是一种封建迷信,过不过的无所谓,但这次不一样了。

去年年前,我的爷爷走了。到现在我也不想去承认这个让我不敢相信的事实,我一直在欺骗着自己,“不,爷爷没走,只不过今年不在这过年了。”

记得最后一次见到爷爷的时间是小年,父亲打电话让我爷爷来我们家。回忆起来爷爷的脸色与平常确实不一样,脸色暗沉,呼吸声很重,眼睛也比之前更加的浑浊,可我和父亲并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就算这样,爷爷来的时候,也不忘给我带上小笼包。可爷爷的经济来源只有那可以维持正常生活的养老保险!每当我父亲问爷爷要不要给他些钱时,他总是坚决不要,还说这么多钱,要给我留着!

爷爷很喜欢带我去赶集,每当年集的时候,吃完饭便立即带我去逛一趟,买各种好吃的,好玩的,炸火腿肠啦!炸鸡排啦!烟花啦!爆竹啦……爷爷的钱不多,但对我花钱可一点也不心疼,他用花布包起来的钱加起来可能最多也就50元。

可今年疼爱我的爷爷就走了!

我想今年清明节在这么个压抑的心情下,在疫情十分严重的环境下,一定是一个让我十分难忘的清明节。不会再像以前那样,过不上两三个月就将它抛之脑后,把它拖进我大脑中的垃圾桶中去了,而是会把它小心翼翼的捧着护着,把它安安稳稳的锁进连核弹都无法摧毁的保险箱中,而且,我每天睡觉都要抱着它,就算是天王老子来了也不行,谁也别想去碰它一星半点!

清明节总是下雨,你看,窗外的雨稀稀拉拉地下着,天阴沉沉的,好些压在了大地上。我的心情像这天一样,十分沉重。如果这个清明节可以正常的过,可以去纪念先祖,我就可以把我的心结解开,大不了,大哭一场!以后要珍惜一切,毕竟任何亲人只要失去后,就永远不再回来,所以把握好现在,珍惜现在,好好享受我所拥有的一切,不要生活在虚拟世界中。

如果因为疫情,今年无法正常的过清明节,那也好,我的那份美好的回忆还可以保留,我仍会继续欺骗自己,骗自己爷爷没有离去,这样我的心里就会好受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