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读小王子》有感》500字

时间:2022-12-02 09:16: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读《小王子》这本书让我有很深的感触,这本书包含了我的喜怒哀乐、兴叹悲哭。

  小王子在自己的星球上遇到了一朵会说话的玫瑰,小王子爱着她、呵护着她。但是小王子想去更多他未知的星球闯荡一番,于是小王子悄悄地离开了。在路上,小王子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人,有国王、醉鬼、点灯人和卖星星的人,让他感到了忧伤,感到大人们的荒唐可笑、爱慕虚荣。后来小王子来到了地球上,遇到了一只没有被驯养的狐狸,并且驯养了它。又碰到了一条随时可以置人于死地的大蟒蛇,和他成了朋友。

  最终他来到了撒哈拉大沙漠,遇上了一个因飞机坠落而无法回家的飞行员。小王子帮助飞行员找回了童年的回忆,从此他们成了无话不说的好伙伴。他们漫无目地的走着,小王子无时无刻不在想着他的玫瑰,以及他的故乡。终于有一天,小王子让大蟒蛇悄无生息的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当飞行员看到小王子的尸体时,他哭了,我也哭了。

  小王子回到了自己的家乡,飞行员也把飞机修好了,虽然小王子不在了。但是飞行员坚信小王子还在自己身边,他相信当自己抬起头仰望天空时,小王子一定也在看着自己!

  在我心中,我们就是天真的小王子,而大人们都是国王、醉鬼和点灯人。他们不了解我们,只会把自己的想法强加于人,我多希望大人们能像飞行员一样成为我们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