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人物作文《小能人王诗曼》1000字

时间:2022-12-02 13:01: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虽然我和王诗曼不是同班同学,但这并不影响我对她的了解,更不影响我们成为好朋友。因为我们先在舞蹈兴趣班跳舞,后又不约而同地参加了写作培训,所以一到周末我们就走到了一起。

王诗曼很漂亮。瞧,小巧玲珑的身材,红艳艳的樱桃小嘴,白白净净的鹅蛋脸始终挂着浅浅的笑容,葡萄般的大眼睛闪着纯真和睿智的光泽,特别是乌黑的头发被一只弧形的白发夹往后拢着,俏丽的马尾在风中左摇右晃,显得飘逸而迷人,所以别人都喊她美丽的小天使。

王诗曼不论学什么都极其认真、专注。去年底,舞蹈老师要给我们排练一个节目,题目叫《飞》,要在元旦期间去合肥参加全省中小学生文艺汇演,如果出色的话,还可能上省电视台举办的春节联欢晚会。“同学们,这个节目一定要好好的练啊,每个动作都要练得娴熟、精湛,要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老师反复强调着说,可是这个节目有不少动作比较难,特别是后侧翻转360度这个动作,难度非常大。别人跳了五六遍就说累了,不想跳了,而王诗曼跳了十几遍都不说一声累,咬着牙还坚持跳……当跳到第二十八遍时,她终于学会了。老师特地表扬了她,说她身上有一种可贵的品质:那就是锲而不舍。王诗曼学会了之后,还做老师的小助手,帮助老师训练别的同学。正因为王诗曼悟性好,气质好,又很投入,后来老师又把领舞的重任交给她。王诗曼也没辜负老师的期望,我们在安徽大剧院演出时,她这个领舞人发挥得极其出色,前俯、后仰、翻转、金鸡独立……不论什么肢体动作、造型,她都表现得那么自然周到,几乎一气呵成。在她的带动和感染下,我们全体小演员都发挥得很自如很精彩,最后评比时,我们的节目获得了一等奖。老师高兴得紧紧抱起了王诗曼,说王诗曼功不可没……

在写作培训班里,王诗曼同样很出色。每次写作文时,别的同学都不同程度地愁着眉,苦着脸,觉得没有东西写,而王诗曼呢,随便什么题材都能写出一篇好作文。在她的笔下,要写的东西真是像泉水一样源源不断啊。别人问她怎么有那么多东西可写,又写得那么好,她笑着说她也没什么法宝,就是按照老师教的方法去做:多读、多看、多想、多听、多记、多练。平时,她不管去哪里,不管干什么,都随身携带小本子和笔,看见什么,听见什么,想到什么,都一一记下来。看书时,把书中的好词好句也一一抄到笔记本上。正因为她脑子里装的词汇多,积累的素材多,所以每次写出来的作文都很棒。老师经常把她的作文读给同学们听,推荐给大家看,老师说,王诗曼的作文语言优美、构思精巧,内容丰富,特别是细节描写很具体很生动。

对了,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最近,王诗曼去北京参加第十五届中国少年作家杯征文大赛颁奖大会了,她写的《去合肥演出》作文获得了三等奖。这篇作文的题材就是来源于我们去合肥表演舞蹈节目《飞》的经历,没想到被她运用生动的语言描写了出来,还获得了全国大奖。

你们说,王诗曼是不是一个小能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