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看图写话作文《燕子喂食》400字

时间:2022-12-03 09:35: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春天来了,柳树发芽了,垂下了长长的柳条;花儿开了,个个千姿百态,散发出自己最诱人的芳香;小草从地里钻出头来了,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绿油油的地毯……好一派春天的景象!小燕子也从遥远的南方飞回来了!

  在一座农家小院的屋檐下一对小燕子搭了一个温暖的泥窝,在那里安家落户了,它们生了四只可爱的燕宝宝。四只燕宝宝嗷嗷待哺,燕妈妈不辞劳苦地从农田周围寻找食物,一口口地喂食雏燕。燕妈妈找到了食物,四只雏燕一起张大了嘴,等着妈妈喂食。因为一次觅的食物有限,燕妈妈只能从左往右依次喂食。喂完了第一只马上又要离开去继续寻找食物……燕妈妈衔着食物回来了,这次终于轮到第四只小燕子了。等四只小燕子都吃完后,燕妈妈又再一轮飞出去觅食,喂食。如此反复十多次,四只雏燕才基本吃饱一顿。过不了多久,燕妈妈又得去寻找食物喂燕宝宝,因为它们又饿了……

  燕妈妈真是太辛苦了,这是多么伟大的母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