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书包中

时间:2020-01-02 12:32: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爱,这个词有许多种组合,友爱、喜爱等等。可是,爱本身,却是这世间最宝贵的东西。

因为我家离学校较远,所以奶奶总是让我早早地在家里吃完晚饭,坐公交车回学校。奶奶怕我在学校饿着了,临走时总是会给我带上一些小饼干和我爱的各种零食。所以,我每次都会提着大包小包回到宿舍,而这大包小包里面,蕴含的是奶奶对我的爱。

奶奶这个人,很是精明。在超市里,即使是那些贴着特价的商品,她也要比比这家,比比那家,发现质量,价格都是最好之后,才肯下单买一点点,带回来大家品尝。大家都尝过了,说好吃,奶奶才会去再买多一些。

而对我,则是不同。在回宿舍的前一天晚上,奶奶便开始为我准备要带回学校的用品和小吃。她总是把家里最好的东西放到我的包中,细细地一个一个把东西包好,一点一点地放进去,生怕把东西弄坏了。每件放进去的物品,都会先征求我的意见,我说不好,她绝对不会把那个东西放进去。奶奶不仅小心翼翼地给我一件件放好,还嘱咐我,什么东西应该放哪,什么时候用等等,一说经常会说半个小时,丝毫没有不耐烦。还生怕我忘记,用一张纸在上面写得明明白白,给我放到书包里去。当我吃完晚饭,准备去回学校时,奶奶总会细心地给我背上书包,最后再叮嘱我几句,好好学习呀,注意保重身体。

我背上奶奶给我准备的书包,沉甸甸的。我踏着黄昏的余晖,影子被拉得老长,慢慢走进学校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