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在乎的人

时间:2020-01-02 10:03: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再一次提起笔,再次想起你——我和你就像手和手语,就像倔强的风筝追着风去。

——题记

“寻仇的来啦——啊!快去踩死它呀!”

“别、别慌,我来帮你!”

啊——呀!(四周硝烟弥漫,耳清目明,卯足了劲儿朝一个地方一齐拍去……)呵,好一番激烈的战斗,凶恶的复仇者终于被打败了,那只马蜂狼狈飞窜……

咦?话又说回来了,我堂堂一名中学生,怎么会和马蜂结下如此深仇?

时光倒流,回忆再次定格……

那一年是12岁。立秋后不久,我住进了姑姑的家。没有时间多去想些什么,新鲜、紧张、迷茫,我的中学生活就这样开始了……一周回家一次,碰上不巧的,大雨瓢泼、雪花纷飞的日子里无法回家也是常有的事了。好不容易回家一次,短暂的时光却又被繁重的功课挤满,少有的时间是只属于你和我的。我忙,你也在忙。只有夜晚的时候,我们躺在大床上,借着朦胧的月光向窗外看——黑夜寂寞如谜,夜空繁星朵朵。

“要不你多带几套衣服,以后星期天不用回来,等放了假再好好玩?”你突然说着,“嗯?”“没事儿,赶紧睡吧!”一切又都恢复了平静,谁都不忍心打破,好多话都藏在了心里。月朦胧,心却是清明的,我知道你这是心疼我,可我没有告诉你我有多在乎你们。

第二天,你专门为我包了饺子,下午我又回到了姑姑的家。

一周又一周,我会回家,而你总是早早做好了饭菜。再久一些这就成了习惯,只要我一回家,准会有热乎的饭菜等着我。

现在好了,一放暑假,我回家了,说不出来的某一种感觉,似乎是变了些什么。

这不,人蜂大战一触即发,刚刚消灭了一个复仇者,你高兴的手舞足蹈,像个孩子,不!简直就是个孩子。老小孩儿老小孩儿说得好,你不就是嘛?

“老小孩儿?”我壮着胆叫了声。嘿,你可倒好,竟然没有生气,一个劲儿冲着我笑,“小小孩儿,赶快来,蜂窝还在!”说着,即刻进入了战斗模式。

……

“哎,我说,你这饭可是越做越有味儿,不是太咸就是太油,要不就是太辣,你的胃不疼了,是吧?“”谁说的?菜要是没了盐还好吃?”你立马向我发起反击。“哪里咸了,能吃!”很快就有人给你帮腔,我还没说些什么,你们俩个自动站队,我哪里招架得住,只好缴械投降,输的口服心不服。你摆出胜利者的姿态耀武扬威,一旁喝彩的还有你的同盟者。

真是受不了!但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嘛!何况还是俩个大宝,无意中倒是平添了几丝欢喜,好不热闹!

我渐渐长大,而奶奶你一天天老去。你常常和我拌嘴,却难掩关怀。我知道,你很在乎我,可是,我从来没有告诉你——我最在乎的就是你了,老小孩儿!我愿常常陪伴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