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汪伦改写

时间:2018-06-17 09:25: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清晨,大雾笼罩着青衣江,远处的汪伦家庄门口小小的灯笼在风中摇曳着。

丹凤眼,一对浓眉,方圆的脸,腰上插着镶着玉的佩剑,头上戴着软翅官帽,凝视着远方的汪家庄,不知在想着什么,等待着什么,此人便是李白。

李白在码头上踱着方步,低着头沉思,“客官,已寅时了,还得上镇甸打尖呢!”船家又在船头催了,“再等一刻吧,汪兄说话算数!”李白在码头急促地喊,忽闻远处的汪家庄门前传来一阵阵踏歌声:“长亭外,古道边,……”带头的正是汪伦,浓眉大眼,一抹腰带上,插着一把金光闪闪的宝剑,背后一阵人喧马啸,边举着酒坛边跟着汪伦齐踏歌。“李兄啊,饮吧,饮吧!”李白也语到“谢兄弟多日来的照顾,怎能在送别时还如此张狂呢?”“讲的什么话呢!其实兄弟该向您道歉,骗您到这既没有十里桃花,也没有万家酒店的地方,实在对不起您啊!”汪伦也语道。

“客官,已卯时,再不走就真赶不上了!”船家再次催行道。李白抬头望天,天空早已染成一片红,微风一阵,江边的柳树也随风舞动,便疾步转身向船走去,本早醉酒的汪伦,红着脸,朝李白喊:“李兄等一等,桃花潭水深千尺啊!传说能通往金城,李兄远行时,必要绕行而过呀!此日远行,何时方能再见呀!”说完李白便上了船,直到船接近红日时,才回头遥望码头,吟诵到: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望着远去的李白,汪伦不禁转头失声痛哭。江上映着红光,粼粼的波光,将大地照得金光闪闪的。

船远去了,酒也醒了,只有两人深深的友情还停留在时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