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味道

时间:2018-04-26 11:15: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时候,一件普普通通的小事,也会影响我们的一生;有时候,一次普普通通的经历,会告诉我们做人的道理;有时候,一句普普通通的语言,会使我们终生受益。打开记忆的深处的匣子,有那么一件事,教会我许多许多……

伴着温暖和煦的阳光,踏着平缓的鹅卵石,一切是多么美好,清风拂过我的脸颊,花花草草似乎为我的到来唱起了歌。柳树的“长发”拂过水面,溅起一圈圈涟猗。抬起头,天空是如此的湛蓝,万里无云。太阳的光茫洒落在大地上,金灿灿地一片。就在这样一个早晨,懵懂的我背上书包上学去了。

在学校里,我迎接了一次再也平常不过的单元测试,信心十足的我“理所当然”地得了个满分,拿到这张试卷时,我还是按耐不住心中的欣喜,左顾右盼,寻找与我成绩相当的人,大课间时,我还把那张试卷放在最显眼的地方,希望同学们都能看见。

傍晚,我蹦蹦跳跳地跨进家门,拿着那张满分的卷子,在父母面前晃呀晃,晃呀晃,然后得意洋洋地说:“看,我历不历害,牛不牛?”父母叹了口气,欲言又止,然后平淡地对我说:“不错!继续努力!”

第二天,我还是沉迷于昨日的欣喜之中,老师又发下来一张试卷,我的心似乎早就飞到了九霄云外,草草地完成了试卷,结果考得十分不理想,心里不免有些泪丧。

回到家中,父母见我一脸的“乌云”,便猜到我考试考砸了,安慰我说:“没关系,这次考得不好,还有下一次!不过,你也要记住,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以后无论如何,都要学会谦虚。”我羞愧地点了点头。

其实,漫漫人生路,我缓缓走来,青春年华里,有了这些沿途的风景,就不会再感到寂寞。羞羞涩涩地成长,开开心心的品尝,这甜蜜又苦涩的味道,不正是青春的味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