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生可畏

时间:2020-01-03 13:50: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高一课程结束,当很多人在“选文”还是“选理”上踌躇不定时,姐姐却决定去学画画,当个艺术生。

艺术这门科目,许多人都是接受过几年甚至十几年的培训的,像姐姐这种高中读到三分之一才“半路出家”的真是少之又少。姑姑、姑丈、老师和同学都轮番劝过她——姐姐学习成绩很好,艺考风险太大,这样做真的让人无法理解。

姐姐私下跟我说过:“我选择艺术生,有我自己的想法。很多人觉得学艺术是不会读书、不想读书,找个出路的。但对我来说不是的。学画画,对我来说,不是逃避,而是一种选择。它是我的梦想。”

她的眼睛亮亮的,充满了向往与期待。在别人看来充满荆棘和未知的一条路,对她而言,却是如此的美好。

姐姐不是个倔脾气,却在学艺这条道路上一点也不肯让步,姑姑拗不过她,叹了口气,说:“我只是怕你将来后悔了,会怪我们没有拉住你。”姐姐眼里有亮莹莹的东西在晃动,她努力挤出一个微笑:“不会的,妈妈,相信我,我想试一试。”

姐姐的画室我去过几次,整个教室只有笔尖和纸张接触的“沙沙”声。画室后有一挂字幅,我记得很清楚——“汝为少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画室里的这些人,想必都顶着很大的压力吧,但他们摒除外界的一切杂音,勇敢地选择了那条和别人不一样的路,遵循着他们内心的声音,支持着他们的,只有“梦想”二字。只是因一生所愿,而一往无前。

很幸运,姐姐被心仪的美院录取了,当初劝说她的人纷纷前来祝贺——“哎呀真不错啊,果然是后生可畏啊。”姐姐微笑着接受着他们的夸赞,没有否认,也没有自谦,这些都是她应得的。当初的勇气,之后日日夜夜,不眠不休的训练、脸上的黑眼圈、手上粗糙的茧子,就是她的资本。

怀揣着设计师梦想的姐姐说:“当初学画画的时候,因为没有基础,所以只能花比别人多好几倍的时间去练习,是真的很累。那时候也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说不害怕肯定是假的,唯一的信念就是‘加油,你的梦想正在靠近你’。趁着年轻,就要去多尝试。”

作为艺术生,他们也没有办法知晓如果失败了将何去何从,找不到工作该怎么办?之后的之后该怎么对付?当初的梦想还能实现吗?

这些都是问题,还没有答案。可踏出了这一步,他们就是自己梦想和人生的负责人,只能依靠自己杀出一条路。即使是这样,也总有人说“我想试一试”。

因为我们是青年,所以我们可以倚仗着一腔热血和勇气,不顾一切地去挑战成年人都不敢触碰的风险。

因为我们是青年,所有的答案都将被我们自己一一揭晓。

因为无畏,所以可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