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后悔

时间:2020-01-03 13:32: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个人的童年有一种必不可少的令人回味的东西——亲情。

朋友,你可曾在茫茫大海中驾驶着一所载满童心的船,在黑暗中寻找明亮的灯塔。这时那座明亮的灯塔——亲情,出现在了每一个人的心中。

童年的我跟太姥姥一起生活,孩童的我对很多事物都很好奇,尤其是太姥姥的田园,里面有一些蔬菜和果实。但那时却是我的一片乐土。飞虫们在空中相互舞蹈,蟋蟀伴着鸣蝉奏着大自然的交响曲,看着螳螂在此打斗……一切都是那么有趣。

田园的边上,远远望去有几棵树耸立着。我常常问太姥姥那些树是什么?为什么要种在那里?难道树后有妖精……?太姥姥只对我笑了笑不出声。一年夏天,我终于有了时间,太姥姥就匆忙的带着我去了田园,她向我指了一下远边的几棵树,对我说:“想知道那些树上是什么吗?”我高兴地跳了起来,不假思索地说:想。来到那些树前,我抬头望了望,树叶子绿得发亮,高大的树干横插在树木上,树叶间还有紫色的小小的东西,

这使我的好奇心重新燃了起来,太姥姥抱着我,让我采到了这紫色的东西——看起来就像缩小的葡萄。太姥姥意味深长地说,这是桑葚,是当时的恩人赐予我的。

我看着这桑葚,看着这位平时不怎么说话,但一见到桑葚,就充满激情的太姥姥,还以为是这桑葚有魔力了。

后来,我渐渐长大,也离开了太姥姥,更多的时间跟父母相处。对童年的经历也模糊不清。一次,妈妈带我去看生了病的太姥姥,见到太姥姥,她还是像从前一样把我唤了过来,让我坐在她的旁边。对我说要照顾好自己,更要爱自己的父母、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我还以为她是在教我孝敬长辈,就草草地回答了。但没想到这一别竟成了永别。

原来,那些桑葚树是太姥爷种的,太姥爷去世后,太姥姥出自怀念,把那些树慢慢养大。在太姥姥的葬礼上,回想童年跟大姥姥相处的情景,又想到再也回不到从前,见不到慈祥的太姥姥,眼泪在眼眶中打转。我很后悔没有好好孝顺太姥姥,还时常惹麻烦。

那一次,我悟到了,人就像白开水一样,平淡无味,快乐的事就像一小勺白糖倒在水中,水不会太甜,很快又变淡了。

我很后悔,再也回不到从前。

我敬爱的太姥姥,愿您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