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

时间:2020-01-03 11:52: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给学生布置了一道作文题,题目是《我的烦恼》,安静等待她们当堂写作时便不自觉思考起了自己的烦恼。

所谓三千烦恼丝,生而为人便是一件烦恼事,毕竟人是情感最丰富的生物。中学时烦恼如何提升成绩,大学时烦恼如何让大学生活更精彩,工作后烦恼如何适应社会。后来突然醒悟,原来啊,这些烦恼都是因为自己能力跟不上自己的脾气。

中学时代最令人头疼的是英语成绩,从一次没认真后便再也赶不上来了,想过背单词,坚持不了几天便弃了;试过刷题,卷子买了不在少数,确也做了几份题,但次次成绩不好便再无激情继续了。终于进入了大学校园,虽学校不如人意但生活总要继续,新环境应当树立新形象吧!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积极交往各种朋友,积极学习各类技能,建立从未有过的阳光与自信。“当!”校章盖上毕业册的瞬间我正式脱离了学生的身份,落寞中又带着一份激动。拿着毕业册重走了一遍校园,教学楼依然是耸立着,楼后的小山坡上花儿依旧灿烂,从教学楼到宿舍的道路笔直的向前伸展,微弱的阳光透过两旁的树斜射下来,给路也蒙上了一层薄纱,往日热闹的校园现在却是连心跳声也能听见,尽管这路让人一眼看不到尽头,但我知道,路的尽头便是长大。

“社会”一词百度解释为“由人与人形成的关系总和。”浅显的告诉了我们到了社会便是与人的交际了,同事间的关系,领导间的关系,朋友间的关系,爱人间的关系,亲人间的关系等等等等,错综复杂,难免令人费心。

思绪渐渐随着学生的读书声收了回来,在这工作的闲暇之余眺望了一下窗外,乌蒙的天,近处有几株还没来得及发新芽的树光秃秃的矗立在小土坡上,再往远处看,树越发的青黑,越发的迷蒙。长舒一口气,上扬嘴角,给自己一个微笑,告诉自己加油,明天还是美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