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前的谈话

时间:2020-01-03 11:23: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问你一个问题,猜一下我家一天中最热闹的时候是什么时候?嘻嘻,没错!就是我们在餐桌前吃饭的时候了!这时候,也是我家气氛最浓烈的时候!

虽然古人说:“食不言,寝不语。”吃饭不言有助于消化。但在我们家,一吃饭,我们的嘴就开始“言”了。你看今天这顿饭:第一个张嘴的是老爸,他用筷子夹起一只虾,慢条斯理放进我的碗里,同时向我抛来一个问题:“一只虾,打一种人。你猜得出来吗?”我嘴里嚼着西兰花,嘟着嘴,马马虎虎想了想,又夹了口香喷喷的鸡蛋塞到嘴里,轻轻摇了摇头。老爸又从盘子里拿出一只虾,掐在手里:“盲人,因为瞎!”我眼睛一咪,头一歪,灵机一动也出了一题:“那么两个盲人呢?”“对虾!”这时,旁边的老妈也笑了,顺理成章的加入了这场猜谜游戏。

“四季如春,打一个地方名!”老妈略一思索,调高了一下难度。我脑子里跑过一个个城市名,结果老爸胸有成竹的一口来了个“长春!”“对喽,就是‘长春’,因为‘四季常春’嘛!”老妈一边在空中比划着,一边笑眯眯地对我说。天呐,我竟然没答出来,不行,落后了!我得快速行动了。我脑子一动,眼珠一转,停下了筷子,开口就说:“为什么大多数佛教圣地都在北方?”我双目圆睁,然后眼珠子骨碌碌转了一圈,打趣地看着爸妈,他们眉头一皱,相视一看,竟然回答不上来!我仰天长笑,把虾夹到碗里,“因为‘南无阿弥陀佛’啊,哈哈哈!”老爸一拍腿,十分懊恼,把筷子一把按到碗上,又出了一题:“一口咬掉牛尾巴,打一字!”“莫急,等我想想……,是‘告’!牛尾巴没了,在下面加上个口!”我几乎要从椅子上跳起来了,老爸砸吧砸吧嘴,说:“不错,不错,答对了!脑子果然转得快,学没有白上哈,哈哈哈!”正当我俩还准备互相出题时,“快吃饭,菜都凉了”妈妈给我和爸爸分别努努嘴!菜都凉了!差点都忘记我们是在吃饭了。哈哈哈!

瞧瞧我们的“食有言”,是不是无比有活力?嘿嘿,这就是我们家良好的家庭氛围啦!你也想要这样?那就好好与父母交流吧!让你们的心互相理解,让你们的情感碰撞,这样会让你的家越来越有活力,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