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看图写话作文《小兔过河》800字

时间:2022-12-14 09:24: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成嘉屹

  森林的小河有一座木桥,一天晚上突然下起了大雨,小河里波涛汹涌,把木桥都给冲垮了。

  这天,小兔子要去河对岸采蘑菇,他边走边想:今天又可以吃上新鲜的蘑菇了。可让他没想到的是小木桥不见了,他扔下篮子就哭了起来,边哭还边说:呜呜,我今天采不到新鲜可口的蘑菇了,家里已经没有存粮了。在远处吃树叶的长颈鹿和在对岸喝水的大象听到了哭声赶快跑了过去问:小兔,小兔你是怎么了?小兔说:小木桥不见了,我不能去采蘑菇了。其实还有桥。大象说。还有?小兔停止了哭泣,看见大象和长颈鹿分别用他们的鼻子、脖子搭在一起,很快一座小桥就搭好了,小兔子又开心又难过地说:yeah,我又可以去采蘑菇了,但是……大象和长颈鹿异口同声地问:但是什么呀?小兔子说:我害怕过独木桥。大象说:鼓起勇气,不要害怕,你是最棒的!就是就是鼓起勇气一定可以跨过去的长颈鹿说。有了长颈鹿和大象的鼓励,小兔终于平安渡过了河。

  小兔特别感谢大象和长颈鹿。因此晚上给他们炖了蘑菇汤……长颈鹿和大象趁热喝了蘑菇汤,这汤都暖到心里他们心里去了。

  

  刘蓓凌

  这天,小白兔要到对面的小松鼠家参加他的生日派对。

  小白兔走着走着,忽然看到前面有条小溪,溪水清澈见底,有些深,小白兔怎么也过不去,他急得满头大汗,正在这时他看见牛大哥正要过河,就跑去问:喂,带我过河,牛大哥没理他,只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真没礼貌,就自己先走了。小白兔也觉得自己是个没礼貌的孩子,红着脸惭愧地低下了头,他忽然想起妈妈说过的话:知错能改是好孩子……这时,小白兔看到大象伯伯正在河边喝水,他走上前去说:大象伯伯,我要去河对面参加小松鼠的生日派对就要赶不上了,请你带我过河,好吗?大象伯伯伸着长鼻子说:哦这样啊,那赶快到我的长鼻子上来吧!小白兔蹦蹦跳跳地来到大象伯伯的长鼻子旁,大象伯伯就用鼻子把她卷起来,最后安全地送到了对岸。小白兔开心地对大象伯伯说了声谢谢,大象伯伯对他笑了笑,并说:不客气,快去参加派对吧!

  从此,小白兔明白了和其他动物相处一定要有礼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