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写景作文《荆棘之路》800字

时间:2022-12-16 12:56: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生是一条漫长的路,有令人欢笑的路,有令人痛苦的路,有令人伤心的路,但唯有那次摘花椒的“荆棘之路”让我难忘,更让我收获多多。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爸爸说:“老家新院的花椒树已经长的跟大树一样高了,长到外面的花椒已经被人摘了,再不摘就没有了。”经过上一次在老家的老院摘花椒的过程,我已经熟练掌握了摘花椒的技巧。这一次,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又一次踏上了去老家的路。

  到了新院,我急忙抹上花露水,以防蚊子“军团”的“进攻”。我们拿了工具,袋子来到了院外,果然,花椒树长时间不修剪,导致了花椒树的突飞猛长。

  爸爸向邻居借了一把梯子,把梯子支在围墙上,顺着梯子爬上去,用一把巨大的剪刀把花椒的大枝叉剪下来,扔在院外,我和妈妈负责剪花椒。

  只见这花椒红艳艳的,仿佛染了色一般,在绿色的枝叶上一簇一簇地悬挂着,美丽极了。枝上面的刺锋利极了,稍不留神就被扎流血了,我和妈妈小心翼翼地剪着花椒,味道刺鼻极了。我想,当你犯困的时候,一但闻到这个味,就会立刻清醒过来。

  首先,我先用剪刀把花椒树枝上的叶和花椒一起剪掉,刚开始剪的时候,手指轻轻地擦过了枝上的“毒针”,一阵刺痛使我体会到了上刀山下火海的感觉。我咬牙坚持,又开始剪花椒。我和妈妈把带叶子的花椒剪到了袋子里,然后,又把带满刺的枝干扔到了旁边。剪完后,就要把叶子择掉了。但是要千万小心,在叶子和枝干的连接处,还暗藏着细小的“陷阱”——“毒针”。

  我和妈妈正剪着花椒,忽然,有好几只蚊子在叮咬我,我赶快拿了花露水在身上洒,然后又把花露水开着放味。我们又投入到了剪花椒中,忙的是不亦乐乎。

  过去了将近两个小时,花椒终于剪完了,看着一大袋子红彤彤的花椒,我开心地笑了。

  摘花椒的“荆棘之路”难免会流些血,但是,一次经历,一次收获,一次成长。通过这次摘花椒,我体会到了丰收的喜悦。也懂得了一个道理:其实,我们的成长之路不就如摘花椒的过程吗?在成长的路上,难免会布满荆棘、磕磕绊绊,但只要我们勇敢的去面对它、克服它,坚持地走下去,就一定会有收获,体会到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