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

时间:2020-01-03 11:50: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当我含起一块冰糖,就会想起一个人。她就是我二年级的同学王昕怡。她一双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一张樱桃小嘴,长长的头发。她待人温和,善解人意。认识没多久,我们就成了一对亲密无间的好朋友。

一天,不知什么原因,我的脸长出了许多小痘痘,妈妈带我去药店开了药,不仅没用,还让灰尘爱上了和我“亲密接触”。上学时,我也不得不戴着口罩。看到我这样子,她就关心地问:“你怎么啦,是生病了吗?”我摇了摇头,没有说话。吃饭时,我才摘下口罩,她的朋友和我是一桌的,看见了便一直在笑我,我哭了。回到教室,她的朋友也把这件事告诉了她。她一听到,就朝我走了过来。我心想,她应该也会像她的朋友那样嘲笑我吧!可出人意料的是,她不仅没有嘲笑我,反而是从书包里找出一片湿巾给我擦拭,她跟我说:“别哭了,我不会笑你的,还有你这脸上,不过是因为上火才长痘的,过几天就会自己消掉。”说完还从口袋里拿出一块冰糖给我,我把这颗冰糖放到嘴里,心情不禁好了许多。我对她笑了笑,她也露出像太阳般明媚的微笑,暖暖的。

转眼间,上三年级了。开学时,她突然找到我,拉着我的手噙着泪水,告诉我——她转学了。我清楚地看见:乌云遮住了原本明媚的阳光,外面下起了连绵的细雨。

如今我们都上六年级了,可我还是时不时想起我们一起的温暖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