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写物作文《凌霄花的脚》300字

时间:2022-12-19 09:42: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片绿绿的植物,铺在学校东边的墙上,把窗口打扮得像一面的镜子。这就是凌霄花。

凌霄花的嫩叶是嫩绿色的,长大后慢慢变成草绿色、深绿色。它们的叶子旁边有两排锯齿,叶子如果不靠墙,便微微耷拉下脑袋,好像犯了错误的孩子。靠墙的,趴在墙上,在看那一望无际的蓝天。别看凌霄花的叶子不大,却是遮阳的好帮手。凌霄花的脚长在茎上,叶柄旁边一点。起初,那些脚悄悄地探出头来,冒出几根既矮又黄,直径约一毫米的脚趾头,不用过几天,那些脚趾头长大,慢慢变长变粗,好似一个小圆盘。

想变长、变粗,还少不了靠墙,不靠墙的慢慢缩小,过几天越来越黄,便枯萎了。靠墙的,会逐渐牢固,吸住墙,你要费很大力气才能扯下一根茎。它长好一只脚,茎慢慢往上长,再长出一只脚吸住,它就是这样一步一步往墙上爬的。

凌霄花是一种会爬墙的植物。它有脚,它的脚比吸盘更加牢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