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看图写话作文《捡到一角钱》400字

时间:2022-12-19 09:43: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天下午放学,小明和小红走在回家的路上。走着走着小红说:咦!一角钱!小明跑过去捡起一分钱,把它擦得干干净净。小红问:你把它擦得那么干净做什么?小明看了看手上的一角钱说:这上面有国徽,我们要爱惜它。

  

  一个阳光灿烂的早上,小明和小红背着书包去上学。走在上学的路上。来到马上旁边,小明看到路边有一角硬币,他好奇地说:咦!一角钱!发财了。他左看右看,没有别人,心想这是谁掉的呢?他兴奋地捡了上来,这时,小红在旁边说:你要它干什么呢?不就是一角钱吗?脏兮兮的,捡来干什么,小明看了看小红,好像在说:老师不是常教我们捡到东西交给老师吗?这是一角钱啊!小明小心翼翼地把一角硬币捧在手中,轻拂的擦去上面的灰尘,小红又说:你把它擦那么干净做什么?小明一边擦,一边说:你仔细看看硬币上有什么东西。小红一看,咦,有国徽,这上面有国徽啊!小明对小红说:这是我国的宝贝。我们要爱惜人民币,爱惜它啊!热爱祖国,一角钱也是钱啊!他们说着说着不知不觉来到了学校,把一角钱交给了老师,老师夸他们做得好,像雷锋叔叔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