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小金鱼

时间:2019-10-06 11:13: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前几天爸爸给我买了几条鱼放在了鱼缸里。有金龙鱼、红鲤鱼和黑鲤鱼,还有一条清道夫及几条小水鱼。

但我最喜欢的就是那五条红鲤鱼了。它们身上火红火红,头上的眼睛又圆又大,身上的鳞片就像红色的小贝壳一样整齐的排列着,鱼尾像一把小巧玲珑的红扇子,可爱极了。

鱼儿是非常快乐的。它们在鱼缸里自由地游来游去,有时候还淘气的打个滚,有时还把缸底的小石子含在嘴里又吐出去,有时还在水草里捉迷藏。最有趣的是那条清道夫,它时不时就贴着鱼缸一动不动,仿佛在照镜子。清道夫刚来的时候,它和金龙鱼关系非常好,经常打打闹闹的,不知从什么时候它就开始沉默了。

鱼儿是非常贪吃的。时不时就去咬海草,最有趣的是我给它们喂食的时候,它们就争着抢着浮出水面,张大嘴巴在抢鱼食。每次最聪明的就数那条红鲤鱼了,它总是抢的最多,其实我是怕把它撑坏了。

鱼儿是非常敏感的。当我敲鱼缸的时候,所有的鱼儿都慌乱的加快速度四处逃窜,只有清道夫傻傻的贴着鱼缸一动不动。

鱼儿给我们家也带来了不少乐趣,我们一有时间就靠近鱼缸来观察它们,来看它们的自由自在。我喜欢我们家的鱼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