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鲁迅有个约定

时间:2017-07-14 12:05: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历史或许会凝固,但是时间却是永不止步的,它就像是一个无形的巨轮在永不停歇地向前转动,这似乎无法改变。可是,时间似乎遗漏了我,对于我,时间好像停止不前,而且它似乎在无声无息地后退,因为它,我鬼使神差般地坐到了鲁迅的身边。

一切都如此的不可思议,我竟有幸坐在鲁迅的身边,我的心中万分的欣喜,于是我环顾四周,发现我原来正坐在鲁迅先生的房间里,而鲁迅先生正坐在我面前写着“正人君子”之流所深恶痛疾的文字。我小心地试探着“鲁迅先生,您好!”但是先生或许是太投入、太认真了,他似乎并没有察觉到我的到来。他被我这突如其来的话语所惊醒:“你是谁?”“您好,我是来自21世纪的中国学生!”鲁迅先生的心弦似乎被我的“中国学生”四字所触动,“中国学生?中国学生好啊,要好好学习,将来好回报祖国……”先生双目微闭,一脸愁容。“是,我一定答应您。不过,先生,当初您在日本留学,您的老师藤野先生十分看好您,但是您却依然弃医从文,请问您当时是怎样的心情?”我问道。“哎,当初我原是抱着寻求救国道路的心情到日本学医的,准备卒业回来救治像我父亲那样被误的病人的疾苦,这样,战争的时候既可以去当军医,又可以促进国人对于维新的信仰。但是,你知道我在日本看影片的事吗?”先生问我,我连连点头,表示知道,看到我的回应,鲁迅先生接着往下说,“但是,自从那次的经历之后,我的学医想法有了改变,我开始觉得医学并非是一件紧要事,如果国民愚弱,即使体格如何健全,如何健壮,也只能做毫无意义的示众的材料和看客,只能做哪些闲看枪毙犯人的人们,只懂酒醉似的喝彩……”“所以,您当时就提倡文艺活动?”我问。“是的!我们的第一要著便是改变全国人民的精神,而善于改变精神的便是文艺!”“原来是这样!”我恍然大悟,可是却又似懂非懂。于是,鲁迅先生又对我说道:“我们虽然生活在解放以前,面对着许多困难,但是我们相信中国一定会胜利的,因为我们有才能,我们能用智慧反抗。而你是21世纪的学生,过上了好日子,学习环境、学习条件都好了,可是这并不代表你们可以放松。读书永远都是第一要紧事,只有知识才能带动全中国前进。‘落后就要挨打’这句话你一定听说过,这‘落后’便是指精神落后、知识落后。以后的中国就要靠你们这一代了,我们为你们开了一个头,你们一定要珍惜,并使中国生生不息啊!”先生面对着我,一字一顿地对我说,他的眼里似乎噙着泪花,但他的眼神却是异常坚定。“鲁迅先生,您放心吧,我们一定会不辜负您的期望,一定让中国永远富强!”我也坚定地回答道,以为我真正的懂了。鲁迅先生向我点点头,便闭上了眼,似乎在想些什么,我也闭上眼,回忆着刚才先生的话。过了一会儿,我缓缓地睁开双眼,突然我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鲁迅先生早已不见了踪影,而我则又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时间继续前进,继续更新着世界,而世界仍然保持着平静,可是我的心中却怎么也无法恢复。

虽然这次的经历有些难以置信,但是对于我却刻苦铭心,我永远不会忘记先生对我说的那一席寓意深长的话,也不会忘记我与先生的那个非比寻常的约定。

鲁迅先生,请放心,我们21世纪的中国学生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一定会壮大中国!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