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风景

时间:2017-09-24 11:08: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初春刚至,外面依旧寒风凛冽,春寒料峭。柳树一棵棵挺立着,枝条柔软地摇摆着。我百般无聊,便走上街头。

柳絮飘啊飘,飘落在我的身旁。一位老人闯入了我的视野:只见他头微微低垂,两腿跪在坚硬寒冷的大理石上,浑身散发着熏人的臭气,身前还放着一个破瓷碗。

人们一个个捂着鼻子离开,几乎没有人弯下腰来捐一点钱。而我也随波逐流,并没有就此停下脚步。

回家的路上,我再次看到了那位可怜的老人,他的碗里空空荡荡的,一分钱也没有,只有阵阵寒风在守候着他。

眼睛不经意间一瞟,在那密密的柳枝间,我被一个英俊的小伙子吸引:浅蓝的冲锋衣在微风中轻轻摇曳,修长的双手插在大衣口袋里,一根根黑色的短发精神的挺立着,嘴角微微带有一丝笑意,眼里全是新生的新绿——这才是美丽的风景啊!那一瞬间,定格在了我的脑海里。

也许是青年人注意到了那个老人吧,他停住了脚步,弯下腰,利索地从口袋里掏出了几枚硬币放在了老人的瓷碗里,还小声与老人嘀咕着什么。那几个硬币欢快地在碗里跳跃,好一阵子才停下来。青年说完话后,直起身子,离开,一如我当时看到他那样,消失在密密的柳枝中……

也许是叮当声吸引了路人的目光,叩击了人们的心灵,紧接着,又一位好心人给了3元钱……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捐款的行列。这份浓浓的爱心感动了大家,也感动了我。可我上次做了什么?我竟然连这点小钱都不舍得?我怎能如此小气?我为自己刚才的行为感到羞愧,但那颗小人之心还在和君子之心博弈。这可是我的压岁钱,今年好不容易要到的,不给不给。还是给吧,看他好可怜啊!良心促使我把自己的零花钱捐了出去。

又是一阵“叮当”声,老人忍不住了,泪水缓缓滑过了脸庞,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很快地,原本空无一文的破瓷碗里装了不少钱币。哦!那不仅仅是一枚枚钱币,还是一颗颗暖暖的爱心,是社会善良的结晶,闪耀着五彩的光。

回想起青年人离开时的背影,我不禁感动起来。是那位青年给我们上了一堂有意义的课,让我们活得更有价值。

暖暖的爱,汇聚成别样的风景,深深刻在了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