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为生命奋斗的路上

时间:2016-10-07 11:29: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寒冷的天气,黑暗的夜空,如刀般的狂风,树枝上稀稀落落的枯黄的叶子,轻轻挂在树梢上,仿佛只需微风拂过,便会飘零,不知去向何方。这世界为何还不破晓?

犹记得,那日清晨,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时期的起点。母亲为我四处拿东西,自言自语道:“是不是还应该捎点厚衣服,天冷了怎么办?对,要捎点,不能冻着!”说完,一阵翻箱倒柜声传来,一袋衣物如变魔术般被母亲笑呵呵的变了出来,母亲轻轻地将它放入行李箱中。又自语道:“这就不冷了。对了,儿子贪嘴,要给他带点零食。”又是一阵喧闹,父亲说:“都是你给惯的,还捎这捎那,去学习,只捎着脑子就行,男孩就得不用管!”

可等父亲说完,母亲就说:“孩子愿意吃豆腐,你别干坐着,快去煎豆腐。”只听父亲轻轻奥了一声,就走进厨房。我心里一惊,父亲从来就说男人做饭没出息,他基本是不拿锅勺的。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终于要走了。对这个家,我心里有着眷恋,有着退缩,我不知离开他们如何生活。父亲好似看出了我的惆怅,没有说话,只是轻轻将那张红色的录取通知书递到我面前。我回过神来,呆呆的看着它,抬头看到父亲脸上的皱纹与依稀的白发,看到他眼中对我的信任,微微一笑,拿过通知书说:“爸,咱走吧,去上学!”那一刻,他的笑容,如孩子一般。

一路到了校门口,车上母亲的嘴从未停过,而出奇的是父亲没有打断母亲那令人神迷的唠叨,要知道父亲最烦母亲这一点了。

提着箱子,马路对面便是学校,而这面却是两个上了年纪的人,我犹豫地选择了前者。后者目送我的背影,我告诉他们,不必追,而父亲告诉我的是“好好学!”

那一刻,我依稀听见了三年之约的召唤,那年轻战场的呼喊。我能追上那些已经跑在前方的人吗?回头看到那一直在目送我的身影,感觉内心充满了力量。

清晨,在那无边夜色中有着星辰闪烁,在那无叶枯树中有着不断累积的生机,在那萧瑟的秋风中,有着一群少年在为生命而奋斗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