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编童话故事

时间:2020-01-09 12:01: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懒惰的小猪

很久以前,大山中住着一只懒惰的小猪和一只勤劳的山羊,他们生活在一起。

春天到了,他们要去准备播种,小猪说:“山羊啊,你先走,我把家的地板扫一下,马上赶过去。”小猪见山羊一走,便躺在床上睡了一觉,等山羊回来后,小猪说:“家里扫把被邻居借走刚还回来了,所以还来不及打扫。”山羊相信了小猪的话。

秋天来了,家里没有水了,山羊和小猪又要去小河边打水喝,小猪说:“山羊啊,这天气好像快要下雨了,我得回去把家的窗户关好,免得进水。”山羊又相信了小猪的话。

小猪回到家美美睡上一觉,听到山羊的脚步声,知道山羊挑水回来了,小猪赶紧起床揉了揉眼睛,打开门说:“我正要去找你呢,你就回来了,辛苦了。”山羊再次相信了小猪的话。

小麦成熟了,到了收割的日子,小猪说:“山羊阿,最近小偷比较多,我回家保护好食物,免得被偷。”山羊一听,赶紧叫小猪回家看好。太阳下山了,山羊疲惫回到家,小猪对山羊说:“还好我够勇敢,赶走了一个小偷。”山羊信以为真。

到了晚了分食物的时候,小猪说“山羊啊,这几个月你在外面干活,我在家里也没有少干活,而且我的食量也你大,应该分我多一点,不如你4份,6份,怎么样?”山羊很爽快的答应了小猪建议。这时刚好被路过的小兔听到了,小兔为山羊打抱不平,气凶凶冲进去,对山羊说:“山羊兄,别听小猪瞎说,平时你在干活时,它都在那偷懒睡觉。”山羊一听,非常生气,把食物抢回来,并把小猪赶出了家。

到了冬天,小猪由于懒惰,没有东西吃,很快就被饿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