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一抹绿

时间:2017-04-16 13:19: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阵寒风吹来,我感到一丝寒意,将衣领往上拉了拉。那抹嫩绿色的倩影在寒风中微微颤抖了几下。

冰冷的雪花飘去了,留下了那份滋润;阴沉的乌云散去了,留下了那束阳光;严寒的冬天过去了,留下了那丝温暖。——题记

冬天,将死寂带给了大地,凛冽的寒风在耳边咆哮着,无情地将树上仅剩的叶子吹落,连日的乌云布满天空,望着死寂的大地,眼前的景象似乎都成了灰色。

讨厌的冬天来了,那丝寒意也跟着来了,躲在厚厚的棉衣内。

初冬,早晨去上学。天还未亮,一切都是死气沉沉,树枝上没了叶子,草已枯黄。怀着对一天期待的喜悦,我走进了学校的大门。

校园里早已没有了往日的生机,喜悦感瞬间被洗空,花园里一丛丛泛黄的杂草似乎透着寒意,涌入心头。

我的嘴角扯出一个失望的笑容——没有看到我所期望的景象。

刚要转身离开时,还恋恋不舍地望了一眼,只有几丝绿色。绿色?绿色!竟然是绿色!我不可思议地睁大了双眼,使劲揉了几下,生怕自己看错,出现幻觉。

呀,没错,真的是一抹嫩绿色的倩影。我蹲下身来,小心翼翼地拨开覆盖在上面的杂草,露出点点嫩芽。

这么娇艳的绿色竟出乎意料地破土而出。我用手摸了摸那褐色的泥土,硬硬的,若是我有足够的力量,估计也不可能将它挖出痕迹来,望着这坚强的生命,望着这其貌不扬的绿。我的眼前似乎出现了一丝绿,又一丝,又一丝,眼前似乎出现了一大片……

我再次对这顽强的生命感到惊叹。

绿,在这寒冷中的绿。

一阵寒风吹来,我感到一丝寒意,将衣领往上拉了拉。那抹嫩绿色的倩影在寒风中微微颤抖了几下。望着它那弱不禁风的小小身躯,我顿时起了怜悯之心,用手护在它的周围,为它遮挡寒风。

我贴近距离看着它,几颗露珠还在上面,反射着亮晶晶的光。寒风吹着,嫩绿的身躯稍稍一颤,露珠就顺着滑落下来。将那绿之前的疲惫给洗尽了,现在的绿,是最单纯的绿……

风停了,我小心翼翼地将杂草重新覆盖在上面,为它遮风避寒。我直了直腰,站起,转身前望了一眼那绿,嘴角上扬了一道美丽的弧线。

人生不也如这嫩芽吗?为了争夺那抹亮人的嫩绿,而拼命地挣脱那坚硬的泥层。

这一抹绿,在我心灵深处划过了一道不可磨灭的痕迹,触动了我心灵中的一丝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