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中秋

时间:2020-01-10 14:31: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月儿皎容,何人可赏,何人可依?

沉沦在桂魄的莞尔中的人在树影下绯徊,是她凝视着遥不可及的月,还是月静静地凝视她?

执一篮苏合香,静置院中。余香的气息是否传到了月神那里?皎皎的姿容,世人均可所见,千里之外的团圆之日可有风雨?在院中愿意停留的桂花,你们可否为天上的表娥添一身仙气的花嫁?在清辉的芳步降临在你眼中时,你可否在磅礴的星球上看到缥缈的影儿?

当夜卷丝帘掩埋烟柳,那微不足道而又强烈的思绪再次牵动着去庭中散步的愿望。即使口中含着渍有香气的糥饼,花的绵蓉也不么透露它对月仙斑驳的情愿。

月光拂到桌上,椅上,甚至它们细密的纹路上,数也数不清的纹路。缠绵于舌间的枣香盘旋不去,当在心中点起祈福的灯光时,你是否望见重重漂浮的白无垢下,有一抹明艳的光亮?试着用手触碰那迷人的灯火吧,它或许是思念、粗粝的折磨下,唯一的慰藉。

回到床上,在黑暗里漫无目的地跑着,思念是没有终点的,像奇异果一样,酸涩的味道,痒痒的触感,多看一眼都倍受煎熬。看看吧,他们同样和你注视着遥远的星球,我们乃至一生都无法亲自至身于璀璨的宇亩间,它们是一生都无法到达的距离。

当晚风吹进梦境,月亮也在默默照耀着人音间暖暖的亲情。

桌上,悄悄绽放着迷香的玉盒和未用完的中秋饼,被月兔捣了去作酿酒去了,烦团的苍穹,究竟有多少诚惶诚恐?

不过是一厢情愿罢了,世间,轻抚月的容颜的人,又有几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