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堂课

时间:2020-01-10 14:26: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立冬那天,父亲带我去喜家德远洋城店吃水饺。去的时候,一层已经爆满,我们爷俩就只好更上一层楼了。好容易才挤出两个位置,点完菜之后,想喝上一碗暖暖的饺子汤。

“来碗饺子汤,谢谢!”

“好的!稍等。”店员匆匆的回了一句,又忙去了。

店里热热闹闹,店里的服务员们真有些应接不暇了。顾客们一个个都焦急地等待着,有的在催着点餐,有的催着上菜。有一位顾客等饺子汤已经很久了,急着说:“来点热水也行啊!”服务员因为忙还没有来得及理会这位先生,他恼了,自己拿着热水壶下楼倒水去了,很不高兴的嘟囔着:“真是要渴死我了!”

离我们不远处的一张餐桌旁边坐着一对恋人。男的戴着一副眼镜,显得文质彬彬。女的一头长发,长得也很标致。服务已经给他们上了两个小菜,但是他们有些急不可耐了,嘴里不住地催促着:“服务员,饺子汤!”店员正为一个女士收拾桌子,好像是没听见吧。

“服务员!”男的显得有些急躁了。服务员匆匆的跑了过来:“先生,请稍等!马上马上!”他跑下楼,应该是去拿饺子汤了。等他上来时,饺子汤还是没有拿来。

“诶,你这服务员怎么回事啊?饺子汤怎么还没来?”那个男的又问。

一声质问让服务员有些难堪,不难看出,他跑上跑下,已经有些累了,声音带着一丝疲惫:“好的先生。”

“你总是好的好的,快点!”。

没过一会儿服务员拎着一个白色的水壶上来了:“大哥,这是新的饺子汤,热乎的。”那个男的脸上又显现出了说不出的表情。

突然我看见一个角落里的大姐姐,大约十七八岁的年纪,正认真地收拾着自己吃完饭的桌子,碗盘碟真的整齐地摞在了一起。灯光照在桌子上,显得桌子更加得一尘不染。她最后一遍擦完桌子,然后认真地对她的朋友说:“好啦,我们可以走啦!”

声音虽然不大,但是周围顿时鸦雀无声。

很多人说,顾客就是上帝。当我看到了那位大姐姐,才知道什么叫做真正的上帝,她给在场的每个人上了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