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感动的事

时间:2020-01-10 14:10: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过去的十二年中,曾有许多事令我感动。但是,我的脑海中依旧留存着这样一幅画面。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太阳高高地悬在空中,蔚蓝的天上没有一丝云彩,小狗吐着长长的舌头躲在树下乘凉。我也热得大汗沥林,急匆匆走进小商店,打算买一支冰棍凉快一下。在商店里,一个大约六七岁的小女孩,穿着一条红裙子,扎着两个小辫子,圆圆的脸蛋,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像钻石中镶嵌两颗“黑玛瑙”。她用手扒住冰柜门往里瞧,一副馋相。她应该也好想买一支冰棍解解暑。我迅速地挑选了冰棍,到柜台付了钱,拿着冰棍转身离开了小商店。我撕开包装纸,心满意足地边吃边往家走。走到半路,我一摸衣兜,钱包不知何时没了踪影。我一下子慌了,钱包里还有钥匙和门禁卡,没了这两样东西,我怎么开门啊!我急急忙忙往回走,去找钱包,吃进嘴里的冰棍好像变成了刚出锅的热豆腐,越吃越热。就这样,我满头大汗地回到了小商店。门口有个熟悉的身影,是那个小女孩,她好像正焦急地寻找着什么。看到我,她的眼睛一亮,飞一般地向我跑来,气喘吁吁地喊道:“姐姐!你的钱包!”说完便把钱包塞进我的手里,眨着她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告诉我:“姐姐,要拿好自己的东西哦!”我连声道谢,小女孩脸上荡漾着大大的笑容,她笑了,我也笑了。

至今想起这件事,我依旧能感到那炎热的天气,想起那个往冰柜里瞧的小女孩,想起那双令我难忘的黑眼睛。那个夏天,我十分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