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齐泰山移

时间:2020-01-08 12:50: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这天可真是说变就变啊!

今天,我写完数学小卷以后,窗外的小雨滴滴答滴答的,从天上落了下来。当我听到以后,便打开窗户确认一下。

等我已经确定下雨后,我对妈妈喊着说:“妈,外面下雨了,我的自行车还在楼下呢!”因为我们家没有地下室,所以妈妈问我:“那怎么办呢?”

当时,我想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并对妈妈说:“妈!要不我把自行车推到家里?!”我小心翼翼的说,生怕妈妈不同意我的做法。“中!”这简单的一个中,让我十分地震惊,我没想到妈妈会这么说。这要是放以前,妈妈一定会说:“那就让他在楼下淋着吧。”

我穿上鞋子走到了楼下,楼下已经乱成了一锅粥了,你推你的电动车,我推我的自行车。连一楼的两位奶奶也不例外。

东户的奶奶忙里忙外,西户的奶奶刚出门就被我挡住了去路。我好不容易把车推了两格楼梯。东户奶奶的外孙就来帮我。我为两位奶奶道了谢意就回家了。

当回到家时,过了十几分钟,雨停了。或许这一小会儿雨是在看大家相互互助的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