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时代

时间:2017-12-03 09:55: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随着科技的进步,人类的生活水平又上了一个台阶。如今,有越来越多的东西变成共享,“共享单车”,“共享图书”,“共享篮球”,“共享。”现在的我们大多都是独生子女,可能不懂得怎样跟别人一起共享,共享当中应该有怎样的沟通,遇到矛盾如何更好地去解决。这都是值得我们去思考,领会,学习。

当然共享有利有弊。共享可以解决资源,共享可以降低成本,共享可以带给人们便利。但现在的大街上有许多的共享单车随处乱停,马路,街道,就像它们的停车场。使各个地方的交警头痛不已,不知该采取什么措施。又有许多图书馆遇到图书损坏,赔偿或拿了一本书就一走了之,再也没见到踪影。这些都是“共享”时代的利与弊。

有几次我跟身边的朋友一起去打篮球,结果跑遍了大大小小的篮球场,场地都已经满了,我们失望地低下头,叹了一口气,准备放弃的时候,突然间有一道悦耳的声音传来。“同学一起玩吗?正好我们人不够,一起打比赛吧!”我看着这位面带笑意的“姐姐”,笑了笑说:“好!”就这样她也变成了我的朋友之一,一起玩耍,一起欢笑。

“共享”对于这个时代来说,是非常的重要,可以说是未来发展的第一步。但如果我们都像那些不守规矩,随心所欲,那么整个世界就像一座巨大的废弃垃圾地。地球因我们而毁灭。我们应该要自律,并且要尽最大的可能来帮助困难的人。做出文明有礼的事,这是共享时代的“第一步”。单独蚂蚁可能被大象无情的踩死,但上百的蚂蚁可以把一头象给吃掉。这就是团结的重要性。

如果我们每一个人团结一心,共同有着创造美好未来的希望,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使利更多一些,弊更少一些。这样,共享时代会引领着我们迈上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