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厨房我做主

时间:2020-01-11 11:43: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天,妈妈都会做出美味可口的饭菜给我们吃,而今天,我要接过妈妈的锅铲,我来当一回大厨!

妈妈给我推荐了一道简单易学的菜——蛋炒饭。虽然说菜式很简单,但是要把鸡蛋、火腿肠和米饭翻炒地均匀也不容易呢!首先我要准备原料:冷饭一碗,盐水方腿一块,鸡蛋两个。我先切方腿,菜刀又大又重,我努力地把方腿切成一个个小小的方块,爸爸还在旁边说道:“小心你的手!”其实我很小心的,而且妈妈还教过我,手指关节要顶着刀面,手指向里缩,这样不容易切到手指。切好方腿丁该打鸡蛋了,我费了点周折把鸡蛋打进碗里,两根筷子打蛋,打蛋地时候心里是哗啦啦的爽,打好鸡蛋的手好酸爽。

准备工作做好后,打开煤气,等锅烧热了再倒油,这桶油好重啊,我抱着油桶小心翼翼地把油倒入锅中,然后再倒入打好的鸡蛋液,炒鸡蛋好累,我要一边不停地翻炒,一边用锅铲把成块的鸡蛋切碎,还要腾出手来把方腿丁放进去炒,怕鸡蛋焦了,速度还要很快,搞得我是手忙脚乱,大汗淋漓!最后加入冷饭,再用锅铲快速不停地把米饭方腿和鸡蛋都翻炒均匀,一直快速挥动锅铲的结果就是,我的右胳膊特别的酸,还好不是左手炒菜,否则我都端不动盛饭的碗了。炒个菜也是个蛮累的体力劳动呢!

看到家人把我炒的蛋炒饭都吃光光了,而且都说味道很好的时候,我的心里也美滋滋的,我只想说:“我今天总算体会到了,妈妈每天做饭好辛苦啊!”